如何面对餐桌上的战争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两岁的孩子**吃你摆在他面前的任何食物,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在这场发生在餐桌上的战争中,使用对抗的方法你永远也赢不了。你可以尝试一下以下这些方法:

1.让他离开餐桌,然后在几个小时后规定的就餐时间再试一次。

2.开始的时候先给他一些有营养的小吃,如奶酪和蛋奶薄饼或水果。把这些小吃放在一个盘子里,然后跟他一起吃。不要盯着他看,也不要等着他吃。

3.如果他仍然**吃东西,再把他从高椅里抱出来,不要担心。即使是一个只有两岁大的健康孩子是不会让自己饿着的。到了下一次正常的就餐时间,他应该就已经准备好吃饭了。

【小提示】

在 职父母可以询问孩子的日间照看者,孩子每天都在什么时间吃饭及吃了些什么?如果他的饮食结构不理想,同照看者讨论一下这件事情。如果对方无法提供你想要孩 子吃的东西,你可以提出每天给孩子准备好饭菜。但是不要过分琐碎,孩子们会从不同的照看环境中学到很多东西,况且孩子的饮食结构是有很大变化余地的。如果 可能的话,你可以偶尔同孩子一起吃午餐。

三岁

分享吃的乐趣

虽 然三岁的孩子对于自己想要吃什么仍然有十分明确的见解,但是比起上一年来,他现在已经愿意尝试新的食物。他或许会因为某些食物的颜色和形状而喜欢上它们, 他也许会坚持食物应该怎样摆放,他还会喜欢在厨房里当帮手做事情,不过这需要你对他的笨手笨脚有很大的忍耐力才行。

这个年纪的孩子仍然不愿意吃某种食物,但是如果以不同方式或有趣的方式将这些食物重新排列,或只是使用一个特别的盘子或摆成一个让他们意外的形状,他们或许就会接受了。所以这个时候就可以发挥你的**力同孩子一起分享乐趣了。

三 岁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很多关于饮食和在餐桌上的礼仪等知识了。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同家人一起吃一顿饭的孩子词汇量更大,饮食结构也更好。现在是时候让孩子养成 同你们一起坐在餐桌旁了,不要坐在电视机前面吃饭。关上电视,吃饭的时候是大家一起交流的时间。要定时、**吃饭,可以在厨房里,也可以在餐厅的餐桌旁。 教他学会说“请”、“谢谢”及“我可以”等句型。现在他会洒到外面一点点食物,但是已经不会扔食物了。他可以也应该帮手在开饭前布置餐桌。他会喜欢家庭就 餐的这些习惯和程序的,只要你让他坐到餐桌旁边,他会做到这些的。

标签: 餐桌上的战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