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哺乳中的难题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新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可是哺乳路上有哪些难题困扰呢?母乳喂养妈妈的**问题、哺乳困难问题等等本文我们一一说明。

难题之一:母乳不足

判断母乳不足的标准

宝宝体重状况:每天增加25-30克(母乳量达标);每天增加<20克(母乳量不达标),新生儿除外。

乳房胀满情况:到了喂奶时间,妈妈的乳房不胀满或很少见乳汁如水般往外喷现象。

哺乳时间长:正常宝宝的哺乳时间为20分钟。若超过30分钟,且宝宝吃到最后还不肯放**,或吃奶时间长,不好好吮**,或常突然放开**大哭不止,则可能是母乳不足。

哺乳间隔时间短:宝宝吃奶后2小时或更短时间就哭泣要吃奶,或喂奶后马上喝奶瓶很有劲。

宝宝睡眠情况差:哺乳后,宝宝常哭闹不止,难入睡或入睡不踏实,不一会儿又出现觅食反射等。

应对母乳不足的小技巧

1.保持营养充足

2.保持体内足够水分

3.两侧乳房交替哺乳

4.让宝宝勤吸吮

难题之二:胀乳

解除胀乳小技巧

热敷:可自行热敷乳房,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也会变得好一些。

按摩:当热敷过乳房,使血液流通后,即可按摩乳房。

冲热水澡: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将全身洗得热乎乎的,感觉会舒服些。

冷敷:如果奶胀疼痛的情形非常严重的话,不妨以冷敷的方式止痛。一定要记住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

吸乳器:妈妈若感到奶胀且疼得厉害时,可使用手动或电动吸奶器来辅助挤奶,效果还是不错的。

乳房按摩的方法

方法:先将湿热毛巾覆在左右乳房上,两手掌按住**及乳晕,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轻轻按摩10-15分钟。按摩乳房的作用相当于宝宝对**的吸吮刺激。

预防胀乳小技巧

早吸吮:让婴儿尽早开始吸吮,出生2小时内开始喂母乳。

勤哺喂:(约2-3小时一次),以移出乳汁,可使乳腺管通畅,较不易产生乳胀。

标签: 哺乳中的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