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萌哒哒的和果子,就想吃

2015-08-29来源 : 互联网

和果子的文化形象



许多和果子多以樱花为原型,日本人据此进行无限的创作,不仅外表的颜色,形状要精致,用的食材也尽可能使用樱花本身或者盐渍的樱花叶来做点缀,在日本人看来,和果子是日式文化和精神很好的表现。




和果子的命名



和果子有许多风雅的名字,像是“朝露”、“月玲子”、“锦玉羹”等,就是由日本的**贵族从和歌中取材命名的。还有很多“*中”、“练切”和“求肥”等等通俗的名字。



和果子的类别



和果子从大类来分可分为生果子和干果子两大主题。生果子又名主果子、上升果子或朝生果,指早上制作的新鲜糕点。由于保存期限短,一般只能放两天左右,要趁鲜食用。比起其它和果子,生果子格外重视造型变化,因此成为日人送礼用的主角。


相对于生果子的鲜食要求,耐放的干果子,为了**保存,甜度高多了,主要以糖和豆粉压制成各种造型。




和果子的功效



因为和果子的主要原料是年糕、糯米、糖分等都是增加肠胃负担的东西,所以在日本,和果子一般是佐茶的茶食。用和果子佐茶,可以抵消生茶刮胃去油的功效。


部分图片来源自网络,以上内容均属茶语原创内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涉权必究。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