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婚纱摄影店?别样婚纱摄影店投资经历

2015-08-18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开婚纱摄影店?现在开婚纱摄影店投资创业的人很多,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位,看看他是怎么开婚纱摄影店的,希望他开婚纱摄影店投资经历对你有一定的帮助吧。

创业者:索玉鹏,爱锘映像摄影中心负责人

创业时间:2008年初

主营业务:婚纱摄影

创业念头缘于一次纠纷

索玉鹏创业的念头起因于朋友与一家影楼的纠纷。在解决纠纷时,朋友为了壮胆,把他也叫去了。

那年,朋友去一家影楼拍婚纱照,他们选中了一个套餐,交付订金并签了合同。怎么开婚纱摄影店?而当他们如约去拍摄时,却发现影楼提供的免费婚纱很少而且样式陈旧,此时影楼工作人员又极力鼓动他们选择其他样式,当然这些婚纱是要另加*的。此后他们又被告知化妆、饰品等项目需另外付费。朋友虽然很不乐意,但结婚是人生大事,为了给新娘一个**的婚礼,花费增大也是能忍则忍,不想因这些琐事影响大好心情。

而影楼也正是利用了他们的这种消费心理,在取片时,影楼又告诉朋友,如果要底片需要另外交*,朋友非常生气,回家细看合同才发现,自己一开始就落入了影楼设下的陷阱,朋友觉得从在合同上写上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起,就被牵着鼻子走了,十分气愤,和影楼大吵了一架,眼看婚期到了,朋友也不想多事,*后经调解,朋友向影楼总共付了五千多元,这比当初签订合同时多出将近两千元。

这个经历让索玉鹏深切体会到了消费者的无奈与愤懑,之后一段时间,索玉鹏刻意关注了一下这方面的情况,他发现这种情况比较严重。怎么开婚纱摄影店?几乎每个拍婚纱摄影的人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类似的问题。

既然这个市场比较混乱,那就一定有商机,自己也会摄影,索玉鹏下决心开一家价格低廉、诚信经营的婚纱摄影店。

索玉鹏从小就喜欢拍照,但纯属业余爱好,后来经人介绍,他正式拜师学艺。师傅是一位很有名气的摄影师,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尤其是后期修片。*疯狂的时候,他几天几夜都没合过眼。*后老师告诉他:你的技术已经达到一定修为,可以自己去干了。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对他影响至深,“我从老师那里学到的是拍摄的灵魂。”索玉鹏特别强调。

四点理由说服父亲

索玉鹏的创业计划遭到了父亲的激烈反对,父亲对他的专业技术丝毫也不怀疑,只是觉得这个行业竞争太激烈了,而自家没有多少本*。父亲说,你看看那些大影楼都在滨江道有店,咱们没有*来做广告,不做广告就没有知名度,没有知名度就没有客户,没有客户就要赔*,咱赔不起啊!

索玉鹏说自己当时对此已有成熟的考虑,为此他和父亲辩论了好几个小时。

父亲觉得他没有经验,他则觉得自己也有优势,这个行业竞争虽然很激烈,有的还采取集团化经营,流水线作业,但他们不一定能用心对待每一个顾客的个性化需求,而且有些影楼管理层的年纪比较大,怎么开婚纱摄影店?而自己属于80后,更熟悉80后客户的内心需求和想法,以年轻人的心态服务年轻人,能满足每一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针对竞争激烈的问题,索玉鹏给父亲分析,我们本*不多,只能从小做起,但小有小的好处,地处繁华地段的大影楼,要承受*额房租和庞大广告费用,价格必然就高,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高额的房租和费用其实都是由消                                          费者来买单,我们因为没有这些额外支出,价格低,这就是竞争力。

看父亲有些心动,索玉鹏接着分析,现在婚纱摄影行业之所以被人诟病,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式各样的后期消费和隐形消费,因为是***消费,好多家公司才对顾客的一些反映无动于衷,我们要诚信经营,消费透明化,不让客户二次消费,这不是*多*少的问题,而是要尊重自己的客户,同时也是在尊重自己,也只有这样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口碑。

*后索玉鹏非常自信地告诉父亲,我开发的产品一定要*特,我的秘诀是打地域文化牌,现在很多影楼都主打欧式风格、美式风格的项目,而作为一个生活在这个城市,怎么开婚纱摄影店?与这个城市息息相关的人,肯定对本土地域文化有着本能的认同感,再说天津这些年出现了很多美丽的景观,如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海河两岸等,**可以开发有地域特色的婚纱摄影项目。

索玉鹏描绘的一幅未来的美丽图景,让父亲也怦然心动。很快,他在家人的帮助下筹集了20来万,在南京路诚基中心租了房子,正式开张了。

先消费后交费

万事开头难,经验不足,没有知名度,再加上整体经济形势不好,人们的消费也越来越理性,索玉鹏的经营有些举步维艰,尽管对创业的困难有心理准备,但当时的境况也着实让他身心疲惫。怎么开婚纱摄影店?*困难的时候,妻子都辞去不错的工作,专门来帮助他。

那段日子他相当沮丧,在公交车上,看到大影楼的宣传广告,觉得自己都快要哭了,有点顶不住了。

没有生意的时候,他在市里又重新考察各家婚纱摄影店,此外还专门调研了广东、上海和北京市场,因为囊中羞涩,他成天挤公交,住小店,吃泡面。但这次考察之行让他学习到很多很好的经营理念,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顾客的需求。觉得自己更有信心了。

终于有顾客上门来咨询了,第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拍不好怎么办?

索玉鹏对这个客户承诺,先拍摄,等看到成品,如果觉得满意,对收费也认可,到时候再交费也不晚。

当然,*后顾客非常满意,还额外多付了一些*,怎么开婚纱摄影店?并给索玉鹏介绍了很多客户,有了生意,索玉鹏也更加自信起来,生意也渐渐走上了正轨。

索玉鹏说自己会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因为自己没有多余的*去做广告,只能形成一个好的口碑,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壮大自己的事业。

回想自己的创业经历,索玉鹏认为,市场永远不缺乏机会,只要你能发现商机,去做,并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点评:

从事自己爱好的行业能够使创业者更富有激情和活力。但创业者仅有激情和活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认真研究分析市场。市场需求是客观的,而创业者能够做到的是主观的,只有把这两者一致起来,梦想才能变成现实,才能有成功。

几乎所有的创业者都希望自己能洞察市场新的商机,进入一个无竞争的领域,或者是竞争强度小一点的领域,但是,做到这一点又谈何容易,索玉鹏的成功之处就在于他凭着敏锐的商业触觉和对市场的*到分析,怎么开婚纱摄影店?成功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机会,开辟了属于自己的蓝海。

标签: 生意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