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钻石市场逐渐多元化 农村消费成潜在力量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年初,中国**报社、北京**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出版了《中国**珠宝消费白皮书(2008年版)》(以下简称白皮书)。该书对中国**珠宝消费整体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对中国的钻石市场,《白皮书》提出了一些预测性观点。

《白皮书》的数据来源是大量的调查问卷。从2007年7月起,中国**报社、北京**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珠宝杂志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涉及中国15大城市的**珠宝*饰消费调查。这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600份,收回问卷1525份。

在调查中,农村消费者表现出一定的消费能力。

超过30%的受访农民消费者表示自己已经拥有钻石*饰。该比例超过工人消费者的25%。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未来打算购买钻石的农民比例超过工人。超过40%的农民消费者表示,未来将购买钻石。而工人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低于40%。同时,30%的消费者表示,*喜欢钻石。

数据说明,钻石**仅仅是城市消费者的宠儿,农村消费者也已经消费钻石。事实上,以农民为代表的小城镇消费者正逐渐成为中国钻石消费的潜在力量。这与一些企业的反馈相一致。有业者表示,目前,钻石消费的增长相当一部分来自于小城市和城镇。

中国钻石市场正在多元化发展。2003年版《白皮书》显示,在消费者准备购买的钻石*饰形态中,78.8%的消费者选择了戒指。28.5%的消费者选择了项链。另有1.5%、1 .8%、4.3%和5.5%的消费者选择了耳环、耳钉、手镯和手链。戒指是钻石*饰品种中无可争议的***。

在2008年版的《白皮书》中,市场发生了变化。选择戒指的消费者从78.8%下降到66.4%,另有23.9%、21.0% 、10.1%、10.0%、9.2%、5.4%和6.9%的消费者选择了项链、吊坠、耳环、手链、手镯和其他。

从中可以看出,虽然钻石戒指在钻石市场中仍然占据绝对的领导地位,但钻石消费已经出现了多元化的势头,消费者向其他*饰品牌投入了更多的注意力。

业者普遍认为,虽然中国的钻石市场发展不平衡,但多元化是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业界也要采取积极的措施,促进钻石*饰的多元化发展。这样,中国钻石业才能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