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偏紧 新疆出现淘金热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新疆是中国**的主产区,随着市场上**供应偏紧,价格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企业进入新疆**,从而掀起了一股淘金的热潮。

近年来,随着****市场的升温,**已成为与房产、银行金融工具一样重要的投资品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相比国内银行目前利率低迷、股市风险加大的情况,**投资优势似乎更加突出,这大大增加了市场对**的需求,刺激着众多**生产企业都在四处寻找**资源,增加储量,扩充产能,中国西部的新疆自然成为必争之地。

新疆**矿产资源丰富。据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吕平介绍,目前,新疆已发现金矿点六百多处,累计探明的资源储量约三百余吨,但未探明的储量给人留下了*大的想象空间,这才是企业所关注的。

长期以来,新疆的基础性地质工作相对滞后,目前尚有八成的国土面积未做过地质调查,因此到底有多少**储量没有具体的数据。.笔者三月曾在新疆与青海交界的一个高原牧场采访,偶遇一位来自浙江的企业家,他取得了阿尔金山一片地方的探矿权。对这片地方有多少**,他心里也没底,只能边采边看,只要产出多于成本就会继续下去。

新疆支持企业对矿产资源进行勘探开发。据新疆经贸委工作人员介绍,新疆将投资四千多万元人民币在当地五家骨干**企业进行**地质勘探,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这些企业的资源保障程度,有利于新疆**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新疆地质勘查院今年也投入*资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七个矿区进行全面地质普查找矿。同时,河南灵宝集团下属**矿业将投入近两亿元对该县现有采矿基地进行扩建。

在哈巴河县,山东招金集团联合几家企业共同组建阿勒泰正元**矿业公司,该合资公司投资近七千万元建立的选矿厂将于近日投产,预计可年产**近四百公斤,而华泰**矿业在哈巴河县建设的两家选矿厂也将于近期投产;在鄯善县,中国**集团也正在追加投资扩大产能。

与此同时,在阿勒泰、塔城、吐鲁番、哈密、伊犁、昌吉等新疆**资源分布区,中国**集团、中金股份、紫金矿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均掀起了**圈地浪潮。塔城地委副专员侯本智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勘探出塔城地区托里县包古图区储有大量**,其中纯**储量达到八千多公斤,目前该县已与内地一大型企业合作建成了一条西北产能最大的金精粉生产线。

新疆**管理局的有关人士认为,大型**企业的淘金热潮,将会引领新疆的**行业快速发展。而新疆**管理局也将以此为契机,对新疆区内现有的**小企业实行企业联合、兼并和资产重组、股份制改造,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数据显示,去年新疆共生产**六千四百千克。按照规划,今年新疆计划完成**产量七千千克,探矿增储二十吨左右。至二O一O年,新疆将形成年产**十吨以上,新增储量一百吨。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