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品受游客青睐 年销量近五十吨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到黔东南境内旅游的国内外游客的快速增长,从而带动了当地银饰旅游商品产业的兴旺发展。据统计,该州打制银饰品耗白银量较去年相比翻了一番,去年耗银量为26吨,而今年飙升为48吨。

“今年至少耗银48吨,”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和风景名胜管理局副局长张远卿介绍说,该州具有一定规模的银饰旅游商品企业及制作户有76家,规模较小的不胜枚举。 3年前,作为旅游商品的银饰制品品种较单一,约有12种左右,由于游客的需求量加大,而今已开发至126种之多。黔东南以苗族为主的各少数民族被称为“嗜银的民族”,逢喜庆及节日,妇女们便会身着盛装佩带银饰,洋溢在欢乐与笑声中。以往打制银饰大多为自用,而今随着游客的逐年增多,打造银饰除了少部分为自用外,大部分则成为了旅游商品出售。

据介绍,黔东南州的银饰加工基地主要以台江、雷山及凯里为主。目前,银在当地的市场价为每克5.7元,而加工出的旅游商品高出这个价格的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仅仅在凯里,有关部门统计显示,该市银饰制品每年对外销售额超过了7亿元人民币。黔东南的银饰加工制品已经成为继“凯里酸汤鱼”之后的又一个拳头产品,银饰商品历年来都是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上的获奖*多的类别,并正在逐渐向外扩张。目前,已有银匠长期坐阵在云南丽江、北京、广州等地制作销售银饰,银饰给他们带来不菲收入的同时,又成为宣传推介黔东南旅游的一张名片。据介绍,虽然黔东南少数民族妇女们银光闪闪,环佩叮当,但由于黔东南不产白银,长期以白银原材料均依靠从上海银料市场、广州银料市场及湖南永兴银料市场购进。

张远卿说,近年来,黔东南向外界展示了原生态民族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形象,向国内外市场投放了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特色,以彩(民族文化旅游)带绿(自然生态旅游)、以彩带红(红色旅游)的系列旅游精品,因此该州旅游业发展势头愈加强劲,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大幅上升。据初步估计,今年该州国内旅游人数将达1500万人次以上,入境旅游人数将达10万人次以上,同比分别增长7.09%和14.68%;国内旅游总收入将达110亿元,入境旅游收入将达240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16%。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