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旗工艺品厂发展草原文化产业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阿鲁科尔沁旗白音民族工艺有限公司立足灿烂民族文化根基,生产民族服饰、微型骨雕和手工刺绣品,尽显了草原民族文化的魅力,也推进了草原文化的产业建设。

白音民族工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牛羊角及骨加工,手工刺绣和民族服饰生产为主的民营企业。公司的产品不仅继承蒙古民族特色,并且不断**各类新的产品。蒙古民族服饰主要包括*饰、袍子,腰带,靴子五个部分组成100多种,在款式风格、缝制工艺、面料色彩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受到了国内外、海内外各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牛骨原是人们食后的弃物,可是在雕刻师傅们手中却能化腐朽为神奇,雕刻成各种有趣而精巧玲珑的图案。

现在白音民族工艺有限公司除了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蒙古民族服装师外,还与当地的学校合作开设了民族工艺品加工课程,传承民族服饰文化。使企业在设计、制作、加工、营销等环节都具备了强有力的优势。公司经理白音查干本人就是蒙古服装工艺设计**,他的公司里已经有30名手工能手。

企业的带动,旅游业的兴盛,使天山传统手工艺得到开发。在天山,熙熙攘攘的人流,五彩缤纷的民族工艺品,*具韵味的吆喝声,已经成为各大民族市场的主题元素,民族服饰、骨雕、刺绣等民族工艺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白音查干说,民族手工艺品是天山的传统手艺,农牧民手工艺制作者大都已经意识到,要借着赤峰文化产业发展的势头,把民族工艺作品推出市场,走向全国和世界,**新的增收渠道。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