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来临 中国传统剪纸饰品受追捧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传统春节的来临,羊城迎贺新春的气氛越来越浓。记者走访广州海珠区一德路大型礼品、文玩具商场了解到,今年中国传统的剪纸饰品倍受青睐,成为***的新年饰品。

正值星期六假日,沿江中路的大型礼品批发市场内尤其热闹。好几家买剪纸饰品的店铺更是人挤人。“平时就很热闹了,今天星期,又临近春节,来买剪纸的人特别多,”店铺**娘告诉记者,“兔年的‘兔’字、‘福’字特别好卖,兔子动物剪纸也卖断货。”

“做一个剪纸要三天,现在师傅都在加班做,”一间名为“X集”的剪纸饰品点不仅做剪纸还做剪纸相框、挂饰,三个员工忙得不亦乐乎,员工小柳还向记者透露,临近新年,很多人结婚,“喜”、“**好合”等字,龙凤图、百花图等剪纸挂饰十分受欢迎,“今天一个下午单是龙凤图就卖出7副。”

一德路的大型礼品城里,卖剪纸礼品的店铺同样人满为患。记者发现,中国传统剪纸已经不是单纯的一张剪出有图案的纸。现代人发挥创新思维,把剪纸结合到现代文化结合中,不仅是杯子、玻璃饰品,还是手套、袜子,或是家具饰品都有剪纸的影子。把剪纸放入玻璃杯透明层内,既美观、特别又实用。

礼品城剪纸店店员陈姿还告诉记者,不仅中国人喜欢传统的剪纸,外国人也十分喜欢,“很多外国商人来买剪纸,都是用车来装的。他们说在国外中国剪纸艺术品很受欢迎。”听说国外的情况,陈姿准备找个时间去国外看看,了解具体情况,如果有可能,就和在泰国的姐姐开店卖剪纸。

据了解,剪纸是中国*为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曾常用于宗教仪式,装饰和造型艺术等方面。现在,剪纸更多的是用于装饰。剪纸可用于点缀墙壁、门窗、房柱、镜子、灯和灯笼等,也可为礼品作点缀之用,甚至剪纸本身也可作为礼物赠送他人。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