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内容缺乏科学依据 可能构成潜在危险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父亲节促销中,“**”饰品风头正劲。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砭石吊坠、钛圈等饰品大打“**”牌,宣传原理虽五花八门,但是都表示能达到*疗的功效。然而,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今年发布相关报告指出,此类产品的宣传内容缺乏科学依据。由于“**”饰品的功效存疑,消费者谨慎购买。

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号称“**”*饰有钛钢手链、砭石吊坠、玛瑙手镯等,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钛钢手链是近日促销的主打商品。商家宣传这种含有钛离子的手链有助加强体内血液循环,使颈部和肩膀放松。同时,商家对玛瑙饰品也打出了**宣传,如正红色的玛瑙可改善内分泌,加强血液循环等功效。

据了解,香港消委会今年曾发表报告,市面上声称具有磁力或特殊化学元素及能量的手链、项圈等饰物,除可靠性存疑外,还可能对消费者健康构成潜在危险。

记者发现,尽管这些产品都宣称“*疗**”,但都没有标注批准文号,更没有**部门或机构证明其具有*疗、**功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下发通知,指出“凡属于人的日常生活用品、装饰品,如衣服、帽子、鞋、袜、手镯、耳环等产品,无论其采用何种材料,均不得作为医疗器械受理审批,企业也不得宣传产品的*疗、诊断功能”。因此外用所谓的“**”饰品的功效存疑,消费者购买时还需谨慎。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