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奢华 罗列合肥市场上天价根雕饰品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家诚地板五星机电城店面中,除了大量的地板产品,其店内各式各样、造型****的根雕饰品,成为另一道风景线。

根艺创作是一项艰苦的劳动,从选材、造型、构思和制作,直到命名,需历时一年半载,甚至更长时间方可完成。根艺创作的构思,必须着眼于*大限度地保护自然之形,溢自然之美,而一切人为艺术的再**的痕迹需藏于不露之中。

根雕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现存*早的根雕作品,是战国时期的“辟邪”和角形器,是20世纪80年代先后在湖北的古墓中发现的。巧藉天然要贯穿于创作的始终。当选到一块具有自然形态美和创作价值的根材时,有的可以一目了然,确定创作主题。

枝、须、洞、节、疤、纹理、色泽、态势等,尽量使这些天然特点和神韵,在已确定的艺术形象中得到合理的利用和充分的体现。由于根雕要巧藉天然,虽经施艺但不留明显痕迹,使整个作品的艺术风格浑然一体。

荔枝木,常绿乔木,属无患子科植物。是一种硬木,是上乘木材,它的抗酸性很强。材质硬重,坚韧耐用,不怕水的浸泡,是木雕、家具良材。鸡翅木以显著、*特的纹理著称,历来深受文人雅士和广大消费者喜爱。

樟木别名香樟木,全株具香气。树皮黄褐,色略暗灰,心材红褐色。质重而硬,木大者数抱,肌理细而错综有纹。切面光滑有泽,油漆后色泽美丽,干燥后不易变形耐久性强,易于雕刻。

千年难长黄杨木,黄杨木生长缓慢,因其难长固无大料,所以只适合雕刻小型人物。但它质地坚韧,纹理细腻,硬度适中,色由艳丽,有的呈蛋黄色,经精雕刻细磨光之后能与象牙媲美。

榧木又称香榧木,乃千年成材之名木,豆杉科。材质坚实牢固,纹理细密通直,色泽金黄悦目,气味芳香怡人,实为制造根雕工艺品**良材。

花梨木其木纹有若虎皮纹,亦类狸斑,又名“花狸”,霸气十足。老者纹拳曲,嫩者纹直。

缅甸**樟,缅甸三大**:**樟、玉石、柚木。缅甸**樟从生长到成材*少经50年。它还含有极重的油质和铁质,这种油质和铁质使之保持不变型、防酸碱,防潮耐腐,更为神奇的是它打磨刨光后的颜色经过光合作用而**不变。

红豆杉,是第四纪冰期孑遗的古老树种。红豆杉中含有的紫杉醇,具有*特的抗癌机制和较高的抗癌活性,能阻止癌细胞的繁殖、抑制肿瘤细胞的迁移,被公认是当今天然药物领域中*重要的抗癌活性物质。

檀香木质细致,甜而带异国情调,余香袅绕。自古以来便深受欢迎,许多古代的庙宇或家俱,都是由檀香木所做。檀香不仅具有防蚁的功能、而且还具有清血抗炎的功效。它*特催情的特性,可驱散焦虑的情绪,有助于增加浪漫。

海南黄花黎,海南花黎在唐朝时就已经是海南贡御皇宫的特产。从明至清的几**间,海南花黎以行云流水的木纹纹理、如玉般圆润剔透的质感,引发了文人士大夫们的狂热追逐,继而征服了北京紫禁城的主人。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