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六福等贵金属饰品查出“含金量不足”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6月2日,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在流通领域**、铂金饰品质量监测中,发现市场销售的部分商品存在贵金属纯度不足、镶嵌饰品存在短斤缺两的现象。经检验,本次监测发现114款商品核查总体不合格,比例高达47.5%。

另外,部分商品无印记或者印记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且无厂家代号,标签及其他标识物不合格现象极为普遍。

不少知名品牌短斤缺两

在不合格名单中,出现不少常见知名珠宝*饰品牌,如“金六福”生产的铂Pt990戒指,被查出铂含量短斤缺两;“中国**”的18K金项链则查出含金量不足,以及标签及其他标识物不合格;香港“周六福”的“千足金手链”也在饰品质量、标签及其他标识物方面未能合格。

个别饰品有害元素超标

抽查中,工商部门还发现了部分饰品有害元素超标。据介绍,对于有害元素的含量,国家有强制性标准规定:*饰中铅、汞、镉、六价铬、砷等有害元素的含量都必须小于1‰。然而,本次抽检,检出2款*饰中有害元素镉(Cd)超标。镉(Cd)是一种可以致癌,可以导致骨质软化、肾病等严重疾病的元素。如标称深圳“玉福珠宝”生产的Au750项链,镉(Cd)含量实测1.7‰;佛山顺德标称“友谊珠宝”项链,镉(Cd)含量实测1.5‰。

问题饰品需停售或退货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铂金饰品不要购买标识不齐全的饰品。金饰品、铂饰品标识,包括标签标识和其他标识物(如鉴定证书、产品保养指南、售后服务卡、购买凭证等)。消费者要查看产品的合格证,看检验证明中的检验项目与自己购买*饰时的要求是否一致。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