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啦终端为王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势回暖,女性时尚个人用品行业也已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重大问题。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时尚个人用品**品牌莎莎啦以“终端为王”的竞争理念迅速打开市场,成为该行业的翘楚。

准确把握“快时尚”产品策略:产品丰富+平民价位

经济学家提出的“二八理论”为很多企业的**定位提供了理论依据。所谓的“二八理论”是指20%的人掌握着80%的**,也就是说,80%的人只拥有20% 的**,所以绝大部分的人都没有很高的消费能力,平民消费才是主流。基于这个庞大的市场空间和消费状况 ,莎莎啦提出“快时尚”产品策略,也就是丰富的产品线和平民价位的产品策略。

企业能否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对目标消费者是否研究透彻。对于为什么将 “快时尚”作为莎莎啦的产品策略,莎莎啦品牌主管告诉笔者,莎莎啦的市场定位决定了产品策略,因为我们的消费群体都是中低端消费者,但她们对时尚的追求并不落后于高收入人群,对产品的需求量大而广,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丰富的产品线。而她们的收入决定我们要走平民价位。

在“快时尚”产品策略的指导下,莎莎啦一方面注重产品的多样化,其个人时尚产品类别及款式的丰富程度远高于同行其它品牌,超大的选择空间,成功地刺激了年轻群体的时尚渴求;另一方面,莎莎啦的平民化价格也是迅速打开市场的重要原因。在莎莎啦所有产品中,15元以下的产品占60%以上,**满足了不具备消费****品能力的消费者需求。

从客观上讲,莎莎啦成功营造了销售与需求的**连接点。

永不懈怠的终端日常维护管理

市场瞬息万变,竞争扑朔迷离,今天成功并不代表永远成功,只有时刻把握市场变化、了解消费者*深层次的需求才能在市场的枪林弹雨中立于不败之地。而终端则是市场变化的晴雨表,市场任何的变动都是通过终端反馈来表现的。终端制胜,企业则胜。

正是了解到终端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莎莎啦建立了强大的终端督导体系,能够**把握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有力地引导着全国各店的运营管理。

莎莎啦市场部负责人告诉笔者:“大家都知道,时尚总是在不断变化的,这就要求企业要有敏锐的眼光和对市场的洞察力。我们的市场营销**有着十几年女性时尚用品行业营销经验,能够**把握市场变化,每一次的策略调整都是与市场变化同步。同时,莎莎啦完善的终端督导体系能够**莎莎啦的所有终端都在**时间作出策略性调整。”

从主观努力上,让莎莎啦终端店面的服务优于同行其它品牌。

不断寻求并改进**模式

终端不仅是市场变化的晴雨表,更是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是企业与消费者*好的对话,因此,如何将消费者固定在企业的终端,让其认牌购买则是企业任何阶段*重要的任务。企业的核心是终端,终端的核心是市场和消费者,所以企业以终端为核心其实就是要以市场需求为核心。企业只有真正做到以市场需求为核心,时刻把握市场动向,才能真正做大做强。

面对女性时尚个人用品这个日新月异的行业,莎莎啦时尚个人用品连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宗旨,能够真正了解终端群体的需求,并快速满足市场需求,如此,才能**解决发展的问题。

在几年的调研和营销总结中发现,免费体验区的设置对顾客进店量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并通过样板店的实验证实这一举措的确实有着积极效果。

目前,莎莎啦计划对大部分条件允许的店面导入免费化妆体验区。在女性时尚用品行业,免费体验这一经营理念的运用相对较少,对此,莎莎啦市场部负责人解释,以产品为素材,通过看、听、使用、参与等手段,充分刺激和调动消费者的感官、情感、思考、行动、关联等感性和理性因素,为消费者创造值得回忆的消费感受,从而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和预期欲望,使消费者通过愉悦的体验感受和体验经历来认同产品、忠诚于品牌。

从莎莎啦09年已经导入免费化妆体验区服务,并取得可喜成绩的店面来看,科学的体验营销策略,让服务与利润形成良好的连接点,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是不可逆转的。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