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青岛有美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甲成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企业,***是关键;

我的理念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好,做到****;

我是做技术出身的,现在在中国已经有80多项**产品;

我们在中国经营期间,效益*好的年份是2006、2007、2008年;

我在中国的计划是:至少要做30年。

12月21日上午9点30,本报编辑一行就“总结2009,展望2010”与青岛有美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甲成先生,进行了交流。安甲成董事长回顾了在中国经营期间的经历,分享了公司*理方面的心得,同时也重申了在多事之秋“计划在中国做30年”的战略规划。

《饰品产业报》:您是什么时候来到中国,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配件行业?

安董:2002年来到中国开始**。我是做技术出身,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接触配件行业,要是拿到当年的青岛来说,70年代开始学工艺品配件制作技术的,没有几个人。

《饰品产业报》:在中国的**笔业务是怎么做来的?容易吗?

安董:(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在韩国的时候,这些客户就一直用我们的产品。我们公司与外贸公司不一样,是专门生产配件,是属于材料性质的,技术性比较高的企业,我们拥有的是技术,他们需要拿我们的产品进行加工后进行销售,如果城阳区的工艺品材料分成A、B、C三个级别的话,我们是属于A级,城阳这些大的贸易公司对材料的要求比较高,做的饰品也属于中**产品,很多大的贸易公司一直都用我们的材料。

《饰品产业报》:你们的原材料一般是什么?

安董:80-90%是铜,还有一部分的不锈钢和银。

《饰品产业报》:今年冬天铜的价格反弹上涨后,对你们的影响大吗?如果有,你们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安董:影响大,利润直接就下降了,现在就是薄利多销,维持现状,并减少管理上的成本。

《饰品产业报》:您公司在青岛、义乌、广州等地都有门店,哪个地区的业绩*好?是那种业务类型,内销还是出口?

安董:都是出口,青岛是就不用比较了,因为我之前的客户基本也都是在这边;广州和义乌两地比较的话,以前是广州比义乌好一点,但从现在的业绩统计来看,义乌的店面业绩快赶上广州店面了,增长幅度是超过广州的。

《饰品产业报》:成品企业这两年来受外贸影响比较大,你们呢?

安董:贸易商(指当地以出口为主的成品企业)接的单价本来就比较低了,那么我们配件企业的利润空间相对就少了。但是配件企业只要经营好,是不会黄,不会倒闭的,不像成品企业。与他们不一样的是,我们带着技术过来。工艺品(韩国把饰品归类到工艺品)起源是在德国,然后经过意大利,到日本,再到韩国,现在到中国,每个周期是30年,但我认为到中国后,中国人不会那么快放弃,应该可以做100年,中国人生活习惯简朴,不浪费,中国人不管在哪里做生意,吃住都会在那里,生意不容易丢失,而德国,意大利的,他们会选在其他更好的地方吃住,这样生意往往容易丢失。

《饰品产业报》:今年较去年的话,有没有好转?

安董:我们在中国效益*好的年份是2006、2007、2008,三年,今年总体是一个持平的状态。

《饰品产业报》:今年*大的问题是什么?

安董:主要是三个方面,1、原材料上涨得太快,铜价年底又涨了;2、招工难,工人的工资一直在上涨,人员的流动性也比较大,这边的很多工人,一旦结婚,20 天的工资都可以不要了,尽管我们的养老保险,婚假,产假等都按照国家公务员的标准来,但是依然留不住,说走就走了。3、电费越来越高。

《饰品产业报》: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公司和您的团队的*大竞争力是什么?您是如何为他们树立榜样,您管理团队的愿望和目标是什么?

安董:公司要做好,带头是人关键,必须得全心全意投入到事业当中去,我自认为是够资格的,我的理念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好,做到****。

我们的竞争力主要是:

1、我们按市场规则来做。现在有一些不良的商人,不按照市场规则来走,比如我们有些链条的要求是1.0,但是他们就用0.95来做,铜丝用小一个型号来做,几根是看不出来,但是整个订单100斤的产品一过称就能看出来的,他们还是照样这样减料,其实这样是做不长久的。

2、不断开发新产品。我们现在有80多项**产品,其中有实用新型的**,也有外观**产品。

3、对质量的严格要求。聘请了10多个韩国技术人员,在每条生产线,每个关键的工艺技术点上,都有专门的韩国技术人员进行监督和管理。

《饰品产业报》:您对城阳的产业环境的看法是什么?

安董:我也去南方看过,单从地理位置来看,城阳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地方。气候也好,在城阳的工艺品企业,接到国外的订单后,所有的环节都能在城阳完成。工艺品这个产业非常好,投资不大,收益较高,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对本地经济效用还是不错的,只要政府重视,对未来的作用一定不错。现在的城阳,形成了韩国人吃,住,行都很方便,也有一定规模的地区,但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去什么地方,也是在考虑当中。

《饰品产业报》:希望城阳区政府给予哪些帮助?

安董:首先希望政府能够对工艺品行业更加重视一些,工艺品行业还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加强当地的*安,让企业能够安心工作就可以了,其他的企业发展问题,是公司自身提升竞争力的问题。

《饰品产业报》:城阳区在西部建立一个产业园,由政府进行管理,您们是否愿意过去?

安董:只要是他的环境好,应该能过去,具体的,比如人员有一定的保证,没法招工的话,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另外在租赁费用上比较合适,现在很多行业,搬迁的也不少。希望政府要做的话,应该尽快积极行动起来。

《饰品产业报》:明年我们还计划饰品节,请您给饰品节提提宝贵建议。

安董:城阳的工艺品结构是:60-70%是出口型,这些出口型企业不会把产品拿过去展销,因为他们的客户不希望把自己的产品拿出去展示。如果明年还要举办饰品节,比重应该是放在配件厂商,因为我们的产品不怕曝光。

《饰品产业报》:对于2010年,有什么计划?

安董:首先是开发新的产品,我在刚来中国的时候,就定下了要在中国做30年的计划;再来就是在减少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方面进行努力;另外我的女儿也从清华大学毕业了,中文,韩文,英文都还可以,她将主要负责出口贸易业务,扩大出口量。工艺品行业在城阳的贡献也不少,希望政府在各个方面,多支持,更加重视工艺品行业,政府应该多去企业听听企业的想法,多沟通,希望本地的市场能做得红红火火。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