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国内市场,先从品牌入手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积极协助城阳区招商引资工作,已引荐10多家韩资企业落户城阳;

在企业中建立健全的劳动**制度,重视职工教育;

连续多年向当地学校、困难家庭捐款,多次赞助城阳区的公益活动;

在TIM ALLOY的铸造技术上拥有引以为傲的优势,和一个全心全意**产品质量的团队;

贸易日(总统奖)铜塔产业勋章、***总理表彰、产业资源*长奖、财政经济部长官奖、国税厅长奖……等等,这些全部来自这家于1982年创立的NARAE公司。1997年便来到中国,同期创立了青岛图南工艺品有限公司,至今,应业务需要,厂房已扩建了三次。去年5月,山东省才利民副省长视察到图南公司时说,希望驻青韩资企业以其为榜样,积极应对、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企业良性发展。

第七届琴岛奖事迹简介上还介绍了其公司董事长金英坤先生如何使公司从 1998年出口额仅有10万美金的小公司,发展到2004年和2005年出口额分别为2092万美元和3167万美元的青岛市**出口企业。方法之一是秉承以人为本的创业理念以及运用本地化经营方针,这对任何希望在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并强化自身竞争力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近,其准备拓展中国内销市场的消息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在本次采访中,图南公司副总经理崔光南先生描述了公司在*理上的方式方法,以及在承担社会责任上的做法,他还谈论了进驻中国内销市场时的步骤等等,毫不吝啬的分享,以飨读者。

《饰品产业报》:有人说,中国企业应该向韩国企业学习,特别是在公司的*理思维上,比如说在产品外观设计创新上的大成本投入;公司管理上采取的是制度化的模式,不强调**的**力等,崔总,您在韩国公司工作多年,请您简单谈谈韩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公司管理和日常运作上的区别?或者说图南公司在管理和运营上值得他人借鉴的经验。

崔副总经理:中国企业和韩国企业在*理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在工艺品行业上(注:韩国把饰品归类到工艺品行列),韩国工艺品行业比中国早兴起10几年,与国外的业务往来时间比较长而已,设计理念上与市场的融合性较好,比如说我们,现在对于AVON的管理模式就比较了解,了解了对方,在业务上就容易达成共识。另外,开发的早,积累的面相对就比较广了,情报信息获得比较快,中国企业目前需要的也只是时间,不管是韩国企业,还是中国企业,有十几年的积累后,研发生产的能力不可能不具备,这个行业做的不是原子弹,技术上没有那么难。

《饰品产业报》:听说贵公司一直以来在公司*理上,运用的是本地化经营方针,能给我们介绍下贵公司的本地化经营方针么?

崔副总经理:毕竟是在中国,不仅需要中国人进行开发,运营当中很多地方也是需要本地化,一可以降低成本,二来也便于管理,比如说在原材料上,刚开始我们都是来料加工,现在是精料加工,原材料一般来源于广州,部分也是在本地购买。

《饰品产业报》:现在公司管理层的中国职员,大概占到了多大的比例,主要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外界称青岛是韩国饰品的加工基地,今年的饰品节后,面对逐渐把设计也搬到青岛的趋势,图南公司的看法是什么?公司目前在青岛的设计师多还是在韩国本部的多,抑或是其他地区的?为什么?

崔副总经理:我们公司的比例大概是1:6(中:韩)的样子。现在还没有考虑中国设计师,设计师主要是韩国人,我们现在的这个办公楼有两层都是开发设计,有单*的营业部门和开发部门,也有专门针对AVON的开发设计。

《饰品产业报》:城阳区针对外资公司方面,制定了许多的优惠政策,图南公司是否享受到了这些优惠政策?如果有的话,请评价一下这些政策?接下来开始内销市场后,您认为韩资饰品公司的发展还需要**做些什么?

崔副总经理:享受到了,这边形成集聚效应后,**优惠政策也比较多,比如减免部分营业税;土地购买税;河道维护费;残疾人录用……等等,还是比较多的吧。做内销,企业自己本身的竞争力还是*重要的。

《饰品产业报》:贵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吗?

崔副总经理:目前是赞助农村小学的教育和一些社会公益性的文体活动,慈善和公益都只是我们在社会责任上做的一点事情,关于社会责任,其实很广泛,不仅仅是在慈善和公益,还有在工人的**上,社会保险上,比如工资发放,我们是10?发工资,这个是只能提前,不能延后的。另外因为目前很多工人都没有投保的意识,工人来自山东各地的农村,这个是目前正在处理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饰品产业报》:面对部分向西转移的韩资企业,贵公司看法或者已经采取的动作是什么?

崔副总经理:现在都回来了啊,因为没有像青岛这样一个比较成熟的产业链,就拿物流来说,很多单子的交货期是一个星期,那些地区基本无法满足,生产的时间都不够。青岛的基础设施和人的意识也已经适应了这个对外贸易的环境,另外,像去郑州、泰安、胶州的厂,工人也很难招到。我们在越南也有一家小的工厂,比较小,就是尝试一下,也容易撤,因为那边的气候对电镀的影响比较大,而且工人比较懒惰,不像中国的工人勤劳朴实。

《饰品产业报》:图南公司是否受到了外贸市场下滑的影响,受影响比较大的主要是哪些市场?是美国,还是英国,抑或是其他地区?今年的出口销售总额大概是多少,相较于去年来说,是增长还是降低,为什么?

崔副总经理:受到的影响很大,去年是4600万,今年3500万,就不错了,虽然今年的经济形势较去年要好转,但是欧美的反倾销问题还是比较严重,贸易壁垒成了新的问题,比如在材料上的限制,铅的含量有两个标准,但现在一律提高到儿童的认证标准,工艺要求提高了,生产成本也相应提高了。

《饰品产业报》:面对目前外贸市场下滑的影响,图南公司是否有开拓中国市场的计划?为什么?如果现在进入中国市场,您认为*大问题是什么?

崔副总经理:中国市场的潜力*大,欧美市场已经占到70%,中国10%都没到。欧美很多人都戴这些饰品,但是中国的审美观念不一样,认为不是真金白银的,不戴,中国15亿人口,如果审美观念基本一样后,那中国的市场无法计算了,我们目前正在与一些销售商进行沟通。不急着做,国内的的市场先从品牌入手,像10 万美元的订单,外贸单很普遍,但是国内基本没有这样的订单,做外贸比较舒服,但还是要从长远计划来看,国内市场,先从品牌做起,现在敢穿敢带的,像沈阳,大连等地,青岛这边,戴这些*饰的,也就是比较赶时髦的90后,全部普及的话,需要时间。韩国企业做了这么多年了,但是没有一个正经的牌子,都是贴牌做的,有自己的*立品牌后才好做。

《饰品产业报》:请透露和展望一下您公司2010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前景?

崔副总经理: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环境也不是很好,工艺品(指流行饰品)不像贵金属,时间长了,容易影响美丽价值。所以现在没法去做这些计划,市场环境好,经济环境好,我们就好;市场环境不好,经济形势没上来,我们就不好,说我们要做多少多少,那是一个喊口号的事情。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