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内销市场前 围绕市场调研要做足功夫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青岛极东宝饰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宝石研磨,金银*饰加工

行业地位:韩版饰品制造基地(青岛城阳区)**企业之一

2009销售额:3500万美元

成立时间:1979年7月4日 韩国*尔成立

《饰品产业报》:2005年,贵公司落户城阳区空港工业聚集区,才4年的时间,公司已成为****,自行设计,同时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型*饰加工企业。极东宝饰能有如此快速的发展,您认为靠的是什么?

裴总:搬来城阳才4年,我们公司在韩国创立至今已经有30年历史了,就像SWAROSKI一样,我们从原石生产开始到制作成成品,这其中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进行把关,我们公司是行业里非常少的原石由自己生产加工,只有这样才能在每一个环节的源头上对质量有一个很好的**,才能够把*好的作品呈现给顾客,另外非常重视设计开发部门,而不是仅仅做OEM的业务,这两者让我们具备了竞争力。

《饰品产业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做内销?

裴总:从2006年开始有内销计划,打算在青岛的一些百货店销售,但是没有谈成,但是从那开始发现对中国市场并不是很了解,也就是从那时到现在,我们逐渐对中国的卖场,市场开始进行研究,这个调查了解的时间一直要到今年年底差不多结束。

《饰品产业报》:在转内销过程中遇到的*大的问题是什么?

裴总:对内销没有经验是目前*大的问题,对中国市场不是很了解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饰品产业报》:解决这类问题,你们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裴总:我们正在建立负责中国市场的部门,但是我们更着重录用熟悉**市场的人才,因为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市场。比如前一段时间欧美那边的展览公司,开始慢慢的在中国开办一些SHOW,通过这些方式进行宣传,我们需要的是对欧美有一定了解,对中国也有一定认知的人才。

《饰品产业报》:韩饰在中国流行了很多年了,也一直很受中国青少年的追捧和喜爱,但是在青岛的韩资企业在内销渠道上没有一个突破性的进展,或者说在中国国内没有建立特别大的*立品牌?您认为导致这种局面的*大原因是什么?

裴总:一个企业要想在其他的国家成功,*先要对中国有一个透彻的了解,导致这种现状的*大原因,还是对中国市场了解不够。

《饰品产业报》:那极东宝饰,接下来会从那些方面下手准备中国内销市场?

裴总:除了一直以来在做的市场调研,*近两个月的每个周末,我都亲自到每个大城市去考察当地*繁华的饰品市场,去了解什么饰品,是当地*受欢迎,每个周末都会进行总结性报告,公司组织会议进行探讨分析。

《饰品产业报》:你们选择的是与同行合作,还是选择自己开拓市场?

裴总:目前总体的规划是:在开拓中国市场的时候,只选择销售上与中国公司合作,开发和设计我们自己来做。

《饰品产业报》:会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招聘中国的设计师吗?

裴总:肯定会招聘中国的设计师,一方面,我们在美国市场营销部门,会把欧美的*新流行的东西介绍到中国来,另一方面要设计出符合中国市场的设计,这也是一种礼节。今年刚刚招聘了一名从英国回来的中国设计师。

《饰品产业报》:是怎么吸引和留住这些优秀人才的?请简单介绍一下。

裴总: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也为这些人才提供特别的待遇,比如设计部门,每年去国外旅行和进修的机会比较多。

《饰品产业报》:设计师与他所设计的产品销售业绩是否挂钩?

裴总:不会,因为这样只会把设计师的灵感泯灭掉。

《饰品产业报》:生产成本的上涨,是否已成为制约*饰企业发展*大的问题?

裴总:肯定是一个很大问题,特别是*近两年的生产成本,上涨的速度非常快,我们通过开发一些品牌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饰品产业报》:今年的出口额是多少?

裴总:比以前有很大的下降,预计是3500万美元,与去年相比,降了30%左右。

《饰品产业报》:今年经济形势渐趋好转,怎么还降了?

裴总:因为原材料价格一直在上涨,流行饰品可能有一定好转,但是我们做贵金属*饰的材料——黄金,价格一直在上升,所以导致成本不断被提高。

《饰品产业报》:在国际市场上的推广,主要采取哪些方式?

裴总:在纽约,我们自己的销售公司进行销售,在其他国家,比如德国,主要采取合作性销售。

《饰品产业报》:也就是一般不选择用网络形式推广?

裴总:因为现在在中国市场,商标还没批下来,商标批下来后, 也会像我们的KIERA和销往欧美的DIAMONBLISS品牌,进行相关的网络和杂志上的推广。

《饰品产业报》:部分外贸企业接到订单后,会多做一些,也就是超出订单要求的数量,用来在内销市场上进行试销,贵公司赞同这种方式吗?

裴总:不赞同,也完全不可取,我们不可能把人家的产品拿来进行试销,我们要做中国市场,是一定自己开发研制的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饰品产业报》:极东宝饰有什么样的远景规划?请简单介绍一下。

裴总:成为世界先进企业,全面满足顾客需求,为成为珠宝工业的国际领导者而不懈努力。我们将在世界各地增加更多的连锁机构;拓宽经营领域;开发中国市场;不断研发新产品,开发新设计,潜心研发,力争成为CZ的代表,希望以后一提起CZ,就能想到极东宝饰。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