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珠宝产业要成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板块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12月21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来罗湖水贝**珠宝产业集聚地调研,并专门来百爵公司视察指导。他指出,水贝作为中心城区和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板块,珠宝产业要力促城区发展,进一步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改革,罗湖区**要优化服务,更加关注民生,进一步为全市发展做出**性、思路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市*****李平、罗湖区委区****参加调研。

**一行来到水贝**珠宝产业基地,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谈,与业内人士深入探讨了产业发展的诸多问题,并提出了若干指导性的意见。走进水贝珠宝产业园区,罗湖区区委书记刘学强*先结合产业园的老照片,向**代市长专门介绍了水贝珠宝产业园的历史进程与概况。深圳市**珠宝*饰产业一直是传统优势产业,经过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已经在全国占据主导地位,并形成了以罗湖为基础、以水贝为基地的**珠宝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已有1500多家深圳珠宝企业入驻,截至08年底,产业基地年加工总值近800亿元,年出口总额达到12亿美元,稳居全国珠宝行业龙头地位。在经过多年来环境改造和业者的共同努力之后,产业园的形象和影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形成了现有的格局,初现宏伟蓝图。**代市长对深圳珠宝产业业已取得的成就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存在曲折的境况下,深圳珠宝逆流而上,不仅在产业建设上继续大踏步的前进,更是为深圳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愧于朝阳产业的称号,在此也希望珠宝业者能够再接再厉,与**职能部门互通有无,化危机为机遇,努力走好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随后,**代市长参观了产业园代表企业百爵实业公司,总经理石岩向**代市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市场拓展状况,认为在目前环境下,是**的政策扶植才使得企业充满信心、干劲十足,而企业也将不负**的重望,在完善自身的基础上,勇于担当,身先垂范,继续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力度,提高百爵的品牌知名度,完善相关行业标准建设,推动整个行业的和谐发展。**代市长对此给予了鼓励和赞誉,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珠宝产业作为深圳的传统强势产业之一,历届**都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注,各珠宝企业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创意设计水平,占据产业链的制高点,推动产业的升级。要着力加强品牌建设,塑造一批在国际上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与此同时,**还指出,经过三十年发展,深圳正面临从一个制造业大市逐步转向以城市经济为主的现代经济大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明年是“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作为全市中心城区之一,罗湖区要认真谋划做好来年工作,抓住机遇,助力珠宝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着力解决民生,进一步为全市各产业发展做出**性、思路性贡献。一是积极推进转型升级。二是全面优化**服务。三是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四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五是更加关注社会民生。

**代市长的莅临参观,充分显示了深圳市委市**对于**珠宝*饰产业的重视,在全球珠宝市场纷纷波动的情形下,国内珠宝市场稳步上升,全面飘红,展现出喜人的增长势头,因此保证珠宝产业的稳定发展,必将牢牢把握住城市建设的命脉走向,将为推动深圳市经济建设,繁荣市场经济有着重要的意义。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