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共赢发展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当大多数珠宝企业还局限于*善其身时,招金卢金匠打破传统营销的窠臼,以弱借强,在品牌联合中优化资源,强化自身品牌地位,实现了双赢共进。

在刚刚落幕的中国金都第三届**节上,招金卢金匠联合深圳粤豪、沃尔钻、上海老凤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加盟商提供包括白银、**、K金、铂金、钯金、钻石、翡翠在内的各类珠宝,成功打造为北方*大的**珠宝采购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此次合作是该公司品牌联合的结果,也仅仅是一个开端。招金卢金匠品牌运营总监甘士剑表示:“品牌联合作为公司战略将会一如既往的执行,为合作伙伴、客户***大的价值”。

何谓品牌联合

品牌联合当中,合作的双方或者多方共同投入各自拥有的资源。而整个品牌联合的过程就是各方投入资源,特别是品牌资源,通过对于各方的优化达到各自市场、经营的目的的过程。

在招金卢金匠的品牌联合之路上,与上海老凤祥的合作堪称**。双方共同研发的“梦幻硬千足金”是品牌联合的里程碑。“梦幻硬千足金”是招金卢金匠和上海老凤祥历时一年多联合研发的一个**千足金饰品品牌。招金卢金匠的技术、资金优势与上海老凤祥的人才优势真正达到了优势资源的互补。

品牌联合的做法

一、互利性。在品牌联合中,招金卢金匠认为不是以一方的得利和另一方的陪衬为行动结果的,合作双方都要得到其所认可的满意的利益,实现互利。此次中国金都**节上,粤豪、沃尔钻、老凤祥利用招金卢金匠的平台获得了可观的订单,而招金卢金匠也实现了对客户“一站式”采购的**。

二、互补性。即指品牌背后所代表的企业资源或能力的互补性。品牌之间开展联合,既是为了借助外来资源弥补自我品牌的缺陷,同时也是为了强化已有的优势资源,形成垄断地位,建立行业壁垒。招金卢金匠的优势主要集中在**饰品,如其*有的“万足金”、“梦幻硬千足金”。通过成为世界**协会、**铂金协会的合作伙伴,招金卢金匠的产品得以丰富,客户满意度提高,得到更为正面、积极地品牌联想。同时,世界**协会、**铂金协会也因为招金卢金匠获得了相应的客户资源,并通过招金卢金匠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三、相当性。在品牌联合中,招金卢金匠坚持“门当户对”,即联合的企业品牌在实力上要有相当性,既不屈尊降位与弱势品牌联合,也不攀附一些强势品牌, 始终在品牌联合之路上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从上海老凤祥到深圳粤豪,招金卢金匠在品牌联合之中发展壮大。

四、一致性。招金卢金匠强调与合作品牌的一致性,体现在品牌形象一致性、品牌声誉一致性和品牌个性一致性。招金卢金匠品牌运营总监甘士剑认为:“品牌之间开展联合,同样也是为了聚合资源作用于市场,借以获取品牌收益。同时,联合的合作伙伴只有存在共同或接近的市场目的,品牌的联合才能够统一方向,才能够聚集资源形成市场能量,共同作用于目标消费群体,实现品牌利益*大化。”这点从招金卢金匠贯彻品牌联合的战略中就足以证明。

结语

品牌联合以其“1+1>2”的显著效应作为一种新的品牌战略被国外企业广泛运用,而在中国,品牌联合战略的研究和运用还处于起步阶段,招金卢金匠的品牌联合的成功对于在珠宝行业中的运用起了典范作用。

作为行业新星,招金卢金匠的这种品牌联合的做法在短时间内为自身积累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专业、创新的品牌形象得以建立和完善。在金融危机的浪潮还没有退却的情况下,这不失为珠宝企业过冬的好办法。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