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行情跌入近3年谷底 跌幅约34%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铂金行情跌入近3年谷底,上海地区大多数品牌金店的铂金零售价今降至每克385元,部分金店更降至每克375元,按此价格选购一条30克的铂金项链,要比今年2月便宜6000多元。

今年2月26日,上海地区铂金零售价曾达历史*高位每克580元。以后跌跌涨涨,跌多涨少,今天价与今年2月的历史*高价相比,已跌掉了约34%。

在**市场上,**行情近期暴涨暴跌,大幅震荡,但明显呈上行态势。铂金行情则因**汽车销量猛跌、铂金工业用量锐减,而连连下滑至近3年*低位。1996 年**价曾超过铂金价,眼下**价、铂金价的差距不断缩小,**铂金期货与**期货的价格比已缩至1.1比1。有**甚至预测,年内**价可能赶上铂金价。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各大城市的铂金零售价差距拉大,上海价*低,比售价较低的北京每克低40元,比售价*高的郑州每克低233元。原因是外地一些大城市金店少,高价进货后不肯跌。上海金店多,而且家家实力雄厚,亏得起,品牌金店一般都遵循行业规矩下调零售价。不过据透露,有些高价进货跌价零售的金店亏损得相当厉害,有家品牌金店在铂金业务方面已月亏600万元。

上海**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称,中国铂金饰品消费量已占**消费总量的44%,而上海铂金饰品消费量为全国各大城市之首。这是因为上海铂金饰品的设计水平和制作工艺水平已能与欧美媲美,而且售价比较贴近**市场行情,在沪选购铂金饰品的国内游客越来越多。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