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金饰减重改卖“硬金”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过去买一个**生肖吊坠,动辄需要一两千元,如今几百元也能买到。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福州不少珠宝店近期悄然出现了“千足硬**”*饰——由于采用了新工艺,增加了***饰的硬度,做出来的个头更大,而里面是空心的,使*饰“看起来有分量,实际上比较轻”。

东街口一家珠宝店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枚蛇生肖吊坠给记者看。从外形来看,该吊坠至少有5克重,记者掂了一下,却觉得很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平常的千足金*饰,重量会达到5克多,按目前金价水平,买下来需要花费2000多元,然而这枚吊坠实际重量只有2.6克,零售价只有1000元左右。

福州珠宝商姚先生说,不少市民在选购金饰时希望既省*又不失面子,“看起来有分量,实际上比较轻”的*饰,正好能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

记者留意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硬**”,标注的都是千足金。从价格来看,这种“千足硬**”与普通千足金相当。此外福州的典当行也回购硬**,在他们看来,硬千足金和普通**的纯度是一样的。

按照国家规定,千足金**含量必须大于或等于99.9%,足金则不少于99%,18K金不少于75.0%。

普及一下

硬金咬不动

过去人们检验**真假的简易办法,是“拿到一块**,先咬一口,看会不会变形”。现在用这种办法检验“硬金”,可能会把门牙磕掉。

“千足硬**”,市场上称为“3D硬金”。硬金工艺采用脉冲金离子电铸法,根据金离子排列方式不同,通过特殊配方,脉冲金离子堆积形成3D效果,能够在保证千足金纯度不变的情况下,增加物理特性使其硬度增加。3D千足硬金的硬度为97,比传统**制品的硬度提高了近4倍,非常接近18K**的硬度,因此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强等特点。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