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举行“绿丝带”翡翠行业诚信推广行动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建立翡翠珠宝行业长效监管机制及监督体系,制约假冒伪劣、价格虚高等翡翠珠宝行业不诚信现象,传递健康消费理念。”近日,记者从云南省获悉,云南省文化厅、国土资源厅、质监局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及昆明广播电视台,将在3月底,联合发起“绿丝带”翡翠珠宝行业诚信**行动。

此次活动是在贯彻落实云南省**“加大扶持力度,加快产业培育,努力把石产业打造成为我省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批示下,响应“玉出云南”的口号,倡导翡翠珠宝行业诚信经营、健康发展,并将“净化云南翡翠珠宝市场、传递云南翡翠珠宝行业正能量”作为*终目标。

活动由昆明广播电视台《金玉满堂》栏目组织开展,将以多方开放式小型**的形式共同探讨“翡翠珠宝行业长效监管机制及监督体系如何建立和完善”的议题。该栏目也将联合多方力量陆续举办一系列以“建立行业诚信体系,传递健康消费理念”为主题的“绿丝带”行动,以全面推行和落实该体系建设。

“绿丝带”活动将邀请众多知名翡翠珠宝企业代表联合发起倡议,签署协议、进行宣誓,企业家共同系上“绿丝带”标识,**加入“绿丝带”行动,并敢于接受来自大众、业界人士及同行企业的共同监督,恪守“诚信经营、健康发展”的原则,若出现经营假货、价格虚高等不诚信现象,一经举报,将无条件接受来自媒体的联合曝光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处罚。

在“翡翠之乡”盈江,“珠宝玉石原材料博览会”将作为本次“绿丝带”行动分会场。届时,会有来自盈江**翡翠城的众多翡翠商团签署《绿丝带行动**书》,加入到“绿丝带”诚信企业的行列中,并现场开展翡翠珠宝界名家**、现场“赌石”、珠宝拍卖等活动。

暖心的是,“翡翠珠宝慈善义卖”也是组委会在列的一项活动,他们将联合众多知名翡翠珠宝企业加入“绿丝带”诚信行列企业的真实商品拍卖,拍得义款全部捐赠用于翡翠珠宝行业人才培养及输送等行业发展中。

活动期间,也将有质检师走进社区,为民间藏宝免费质检,为民间收藏“宝贝”解疑答惑。更有翡翠**现场普及翡翠珠宝知识,让更专业的翡翠珠宝知识遍及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绿丝带”行动带来的好处。

*终,主承办方将为翡翠珠宝诚信企业授牌,捐赠慈善拍卖义款,并颁发荣誉证书。激励每一位翡翠珠宝从业者、珠宝**以及大众加入到“绿丝带”诚信**行动中来,使翡翠珠宝行业发展成为绿色产业。

活动还有云南紫云青鸟**珠宝加工贸易基地、云南博信珠宝有限责任公司、昆百大珠宝、圣石盟珠宝企业合作体、云南阿诗玛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勐拱翡翠承办,云南石产业促进会、云南省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香港玉器商会、中华宝玉石协会、昆明市旅游购物协会协办及众多云南省内外**珠宝品牌企业共同参与。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