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四湖成功研制锆晶石 梧州宝石基地跨省“招亲”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委员会黄恩书记、梧州宝石管理局局长余胜一行前往浙江金华工业园区晶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与该企业负责人汤四湖先生进行交流沟通,欲“招亲”至梧州人工宝石工业园区落户。黄恩书记了解到汤四湖先生自行研发的锆晶石具有低能耗、污染少、应用***、产值高这些特点时,赞叹这种材料的创新是饰品行业杀出的一匹黑马,对于锆石原料工艺是一种*大的挑战。黄恩和宝石局余胜一行

自金融危机以来,浙江小雁子饰品企业创办人汤四湖先生为了降低生产成本,经过三年的刻苦钻研,花费三千多万元,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研发了这种新型的锆晶石产品。锆晶石的生产过程与锆石的生产相比有几个优势:少了切割工序,直接打磨,用电量大幅度降低;废水粉尘污染少;产值高,同样的人工同样的投入,产值比锆石高2-3倍;应用效果跟人工锆石相媲美,成本是锆石的一半。锆晶石经梧州市质检局宝石鉴定中心鉴定,无铅、无镍、无镉、无对健康造成损害的重金属。

锆晶石成功研发后,汤四湖先生去年又在金华市工业园区投入了一个亿,配置了先进的机器设备、水循环污水处理系统,进行规模化生产,同时丰富产品类别与色彩。锆晶石产品上市后,经过五十多个厂家如旭平*饰、丽银饰品、艺达饰品、欧比雅比、魅力天使、雅宝饰品等测试与使用,得到广州、义乌、梧州、青岛等大量国内客户认可,及印度、巴西、东南亚、土耳其等**客户的****。市场反映良好,销售形势不错。

目前,汤四湖先生就锆晶石的生产和应用已申请了20多个技术**,被称之为饰品行业科技型企业。

锆晶石,一石激起千层浪。距金华几千公里外的人工宝石基地梧州,相关**对此非常关注,同时对当地的产业发展也进行了再思考。

黄恩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人工彩色宝石原是带动老百姓增加收入,推动饰品业发展,让消费者低成本享受美好生活的载体,但*近几年随着对低碳环保的重视,人工彩色宝石的生产越来越暴露出缺陷,成千上万的小型加工户分散在居民区,由于工艺落后,造成环境、水的污染及噪声的扰民。这些年**也在加强监管和*理,在降低环保污染方面将采取措施:一是堵和疏结合,划定专门的加工区域,力求*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二是引导**企业进行科技攻关,通过科技提升改善工艺流程,减少电能消耗、环境污染;三是对人工宝石产业进行标准制订、规范行业,分门别类统一标准和名称;四是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的解读,让大家理解与支持宝石产业的转型升级,向环保型、科技型发展,要让这个富民的产业、美丽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