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你店内的饰品要全面俱到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有经验的店**都知道,饰品上架之后,并不是只有销售这一项工作,反而更加需要店主费心费力,因为这涉及到饰品维护的问题。特别是开放式的自取货架,饰品更要店主操心,需要经常面对的情况有:

一、有些客人在进行饰品试戴之后,发现此款并不适合自己,就将之放回原处,饰品在多次触摸后,可能会有些部位磨损、变脏(白变黑、汗渍、油渍等情况)、褪色、部分脱落(尤以镶嵌类饰品为甚,如较为流行的水钻系列饰品,其镶嵌物容易脱落)等情况出现。

二、饰品摆放不当,有些金属饰品长期暴露在空气中,会发生某些化学反应,改变*初的样子,更有甚者会失去原有的美丽,让人无法辨认。比如银制饰品会变黑,含铁饰品易生锈。

三、饰品摆放好之后,由于疏于清洁整理,使得诸多饰品布满灰尘,有些饰品从此之后便永远失去光鲜亮丽了。

四、饰品丢失。世上往往会有遗憾的事情发生,有些时候由于店内顾客太多,店员一时照顾不过来,会造成店内饰品丢失,这既会为小店带来直接的损失,也会破坏主顾之间和谐的关系。

由于每一件饰品都是店主用*购进的,对店主来说,饰品上架销售过程的任何损坏和损耗,都意味着部分资金就此被耗掉而再也无法回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店主应该认真关注饰品的维护问题,从平日起便注意加强对饰品的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尽量将饰品的损耗控制在*低水平。较为常用的方法有:

一、严守饰品进货质量关。店主在进货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地购进质量比较好的饰品,货到之后要认真验货,**货真价实。

二、严格按照饰品说明书进行维护。一般情况下不要将其从原包装袋中取出,这些原包装袋往往都具有保护功能。如若没有,所摆设的饰品*好使用透明包装袋将其包装,以*大限度地保护饰品的初始模样。特别是那些易于氧化的饰品,*好使用此法。

三、做好饰品的清洁整理工作,经常擦拭摆放在货架上的饰品,防止积累灰尘。在维护过程中,店主应该使用正确的清洁方式。清洁工具一般使用棉布或是丝织类的擦拭用具比较妥当,因为饰品总体上来说都是一些较为精致的东西,需要温柔地呵护。清洁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有的饰品可以简单处理,而有的饰品特别金属制成的饰品不能够沾水、沾水可能会导致生锈,这类饰品不妨使用酒精作为清洁剂。

四、贵重饰品*好还是放在玻璃柜台中,以保持其原有的美丽,同时也能**其安全,毕竟它的价格不菲,值得重要。存放贵重饰品时,请将他们分别用柔软的布包好,避免与硬物接触。

五、不妨准备一些饰品的小配件,饰品万一有所缺损的话,还可以自己修整,还其一个崭新的面目。店主须常备的小配件有饰珠。对于那些顾客多次触摸导致的饰品部件脱落,这些准备工作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比如挽回一部分眼看就要损失的成本,顾客也能继续欣赏饰品而不觉得有所遗憾。

六、对于饰品的丢失问题,应谨慎对待。你可以采取一些较为温和委婉的手段,比如在适当的位置贴一些“对不起,我太可爱了,请好好对待我”之类的小标语,增加店内员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采取激烈的手段,因为一旦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引起主客之间的纠纷,影响饰品店的声誉。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