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进一步拓展饰品店的常见模式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饰品店的进一步发展,有以下几种常见模式可供!

**种发展模式是增加店的经营内容,扩大饰品类别。这是一种内容(横向)扩张方式,也是*基本和比较保守的一种方式。

由于店主在刚开饰品店时受制于资金和场地等因素,所以一般只选择一种或几种主打饰进行销售,或者是针对某一个目标群体进行服务,这使得顾客选择饰品的余地十分有限,饰品店的经营风险也相当高,当顾客群的消费偏好发生改变时,饰品店就会面临一定的危机。当店主有能力进行扩张的时候,不妨增加一些经营内容,如增加一些饰品的种类和款式,举例来说,饰品店本来只经营头饰和项链、耳环等内容,但是当饰品店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之后,还可以增添一些小挂饰、化妆用具等。新增设的内容要能够引起顾客的注意,激发出她们的购买欲,这样才能获得进一步发展值得提醒的一点是,店主在增加饰品店经营内容时,应尽量与原有的风格相一致,避免固定顾客的流失和自身定位的迷失。

第二种发展模式是开设连锁店.店主原有饰品店经营很成功,具有了开第二家分店的实力时不妨采用。这是一种规模扩张(数量上)。

在开分店时,可以是对品牌饰品专卖连锁店的一种复制,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模式,就是说第二家饰品肩沿用原有饰品店的经营理念,销售基本类似的饰品,统一的店面装修,统一的员工培训,统一的店员服务,统一的管理等,惟一有所不同的是店铺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当然也可以根据区域特征,对其所销售的饰品进行的一些适当的调整。

另一种则与前者恰好相反,店丰新开的分店是为了弥补原有饰品店的不足,它们之间是一种互补性的关系。这种模式有以下几种类型:

1、目标群体不同的饰品店。比如说,原有的饰品店是专门经营大众化饰品,新店则走某一特殊目标群体路线,比如说是年轻白领适用的饰品店,或者原有饰品店是经营女性饰品的,新店则可经营男性饰品。2、经营风格不同的饰品店。比如说原来的饰品店走的是一种亮丽青春型的路线,而新开的饰品店则走一条成熟典鸦型的路线。

3、经营内容不同的饰品店。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种模式可以看作是**种模式的进一步发展,但与**种相区别的是它将所增加的经营内容放入到另一家饰品店中,而不是在同一家饰品店中进行。原店是银制饰品专卖店,新开的饰品店则可以是真石饰品专卖店。这种模式的发展比较难以把握,需要店主具有较强的经营能力,能够同时掌握不同类型饰品的经营方略。

第三种发展模式是从饰品销售环节转向饰品设计和生产渗透,产供销一体化,*终成立拥有自己品牌的饰品公司。这是一种纵向发展,具有**的风险性,如果经营成功,获得的成就也*大。“石头记”、“阿呀呀”等饰品界成功品牌就是走的这条道路。由于饰品设计开发属于高风险高投入,一旦失败将酿成毁灭性的后果,因此店主要具有相当高的经营才能和雄厚的资金,敢于积极**。在这种发展模式中,*为关键的一环便是饰品的设计问题。如果店主有*特的眼光,而且懂得设计,或是能挖掘到杰出的设计人才,则事业会事半功倍。在检验饰品设计效果时,可以先将一些样式摆在自己的店内进行试售,看看顾客的评价如何。由于这种发展模式所涉及的内容十分丰富,并且超出饰品店的经营范围,故不在此多述,读者可以参考相关的公司介绍和其发展历史。

无论店主选择哪一种发展模式,都应该做好迎接失败的准备,做好补救的方案,在发展新计划的同时,对原有饰品店的经营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饰品店的进一步发展都是有风险的,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只一味考虑成功的情况,万一饰品店的发展受挫,如果没有做任何的补救准备,那么店主很有可能会受到沉重的打击。在许多人看来,经营饰品店只是一个小生意,但是,“天道酬勤”,“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你全心投入,就一定会获得回报,你本人也会在生意的不断壮大中得到发展。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