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物流中的五种手段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同样自建配送物流,京东越做越好,有些网站却节节败退,为何?b2c是否一定要自建配送物流才能满足客户体验?整个2010年,笔者都在思考和实践这个问题。

自建配送物流一定是件大大烧*的活。别提马云的3000多万元,其实想做起一个全国代**款网络,3个多亿也不过是毛毛雨。显然,自建配送物流只是绝大部分b2c企业的“杨梅汤”——只能是望梅止渴,可想不可求。

如果非要把客户体验做好,是否只有自建物流华山一条路?答案是——否。笔者总结出2010年的电商物流进步的五种手段:

**,占领制高点:要想物流成本低又能提升客户体验,在“长春一北京一上海广州”的中轴线上设立分仓或者分拨点,几乎就是b2c企业要做大的必经之路;

第二,把物流从成本中心走向利润中心:目前几乎所有b2c的*都烧在物流和**上,甚至物流烧的*比**还多,但请记住,不是所有的*都是用来烧的,红孩子投资的宏品物流是失败的;

第三,“大件物流+区域物流”模式;

第四,把第三方物流的不可控变成尽可能的可控;

第五,加盟模式不止是传统连锁的**。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