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银作业者在开店前应做好哪些工作?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1.零用金准备

依收银机类别领取零*袋、钥匙、发票、***签单,并将零*与单据分别以固定提袋放置,以免漏拿或遗失。

收银员领取时,应确认袋上的收银机号是否正确。袋口封印无误后,在零*签收表盖章。

2.确认POS收银机及*****机准备正常

(1)发票机上的色带、店名章色泽检查,油墨不足必须立即更新。

(2)确认统一发票收执及存根联号码一致且切勿将位置装反,收执联于交易完成时交与顾客,存根则自行留底。发票应由**卷用起(发票号码前面者先用)o

(3)发票每卷用完时应将存根联缴回,填明此卷发票的起讫号码,以便会计人员核对。

(4)补充空白***签单及收银清账纸卷。

(5)确认POS与信用**机已确实结账(前一营业日交易已结账完成)即归零。

3.促销(特卖)活动期间

不论为当季**新上市或旧品促销的活动期间,总公司应尽可能预先告知,让收银员及营业员了解价格的异动或赠品活动。

POS收银作业者,可事前将商品售价档更新,或以公文形式通知各门市,让收银员可预先留意价格、折扣、赠品的改变,以减少收银时的失误或对顾客的失礼。

各式促销活动档期多与假曰相关,收银主管或店长应留意各式表单是否足以应付,以免出现紧急情况。

(1)统一发票、手开发票本(备用,停电或无两套收银设应付,以免出露紧急停备)。

(2)收银清(读)账纸。

(3)空白***签单。

(4)公司内部管理用报表表单或票据。

(5)包材(包装提袋)。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