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工厂揭露加盟连锁五大陷阱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连锁加盟这种经营方式在我国尚属“年轻一辈”,对于这种尚处于发展阶段的经营模式,市场给出了很大的空间。近几年,多种多样的授权经销总部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经营范围涉及广泛,甚至已经深入到了我们每个人的周围。但放眼望去,真正能够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连锁加盟品牌并不是很多,更多的品牌都是在“涉世未深”的情况下销声匿迹了,这其中有的确实是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但也不乏目的不纯恶意敛财后遁走的。

已经身在连锁加盟市场中的授权经销者应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已经深陷泥淖呢?其实想要探明连锁加盟陷阱的深浅并不是很难,现在就为你揭露加盟连锁五大陷阱。

一、夸张宣传理性对待

在授权经销者与授权经销总部洽谈的初期骗子惯用的伎俩就是夸大宣传。*先就是夸大自身企业规模,明明旗下一家授权经销商都没有,却谎称该品牌在全国各地都有连锁授权经销店。再一个就是宣传产品或设备。骗子通常会给自己的产品或设备穿上“**”、“进口”等华丽外衣,让授权经销者认为该产品或设备在全国“*此一家,别无分店”。还有一种夸张的宣传手段相信很多朋友都见过,在一段类似纪录片的电视广告中授权经销商拼命鼓吹着产品有多好,销售有多*爆,以一种过来人的姿态****,博取信任。但广告终究是广告。

面对如此天花乱坠的宣传词和巧舌如簧的“介绍人”,授权经销者*需要做的就是冷静,冷静地分析企业所做的连锁加盟经营项目,理性地看待一切所谓的“优惠政策”,谨记“没有免费的午餐”,到相关机构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是上上之选。

二、店面考察自行检验

为了取信于新晋的授权经销者,骗子常常会自告奋勇地要求带授权经销者到下属店面进行“实地考察”。虽说“耳听为虚”,但很多时候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因为骗子带你去的这个店面很可能是一个“托儿店”。店面的销售是“托儿”,甚至连“正好”在店面消费的大批消费者都是如假包换的“托儿”,为的就是给授权经销者造成一种销售场面*爆的假象。

一旦遇到这种情况,授权经销者一定要谨慎,我们建议授权经销者可以先借口脱身,然后自行到该品牌旗下的其他店面中一探究竟。这个时候的“眼见”才是真实可靠的,而你也可以在这个时候考虑是否加盟该连锁加盟经营企业。

三、合同陷阱仔细审阅

不要以为产品或设备是真的,店面销售情况良好就可以安枕**地签约了,如果说加盟是过五关斩六将,那么签约就是*后的一关。

一些授权经销总部在与授权经销者进行初期洽谈的时候会**在一定情况下产品可以全部回收,并退还授权经销者缴纳的所有*款。这个时候授权经销者就要警惕了:总部在何种情况下能回收全部产品,回收产品是无条件的吗,什么样的产品不能被回收,产品不能**回收的情况下我所交付的*能全数返还吗……这些细节问题都需要授权经销者在签合同前与总部协商好,并且在合同上写明的。

合同在约束授权经销者自身行为的同时,也能够**授权经销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所以在签订合同前需要您将所有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条款仔细推敲,若自身能力有限,*好请专业人士协助。合同一旦签订就表示双方都接收了合同中的所有条款,到时候再想反悔就来不及了。

四、产品市场深入探查

连锁加盟项目多种多样,究竟应该加盟什么类型的项目才不会亏损呢?每一家授权经销总部都会把自己的项目说成是*好的,但是到底产品的市场好不好,还需要授权经销者进行深入的调查。

如今的连锁加盟市场空间不可谓不大,但是劣质的产品、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却让这片原本肥沃的市场逐渐贫瘠,消费者对于市场的不信任让市场缺乏应有的发展动力。我们建议授权经销者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或相关项目加盟,尽量避免踏足毫无了解的领域。另外,季节性、技术性强的项目也需要大家谨慎选择。

五、虚假**谨慎检验

“零投入、零风险、百分百回报!”这样的加盟广告你一定也见过很多,配合如此诱人的广告词同时出现的还有授权经销总部推出的更多虚假**。

常见的虚假**主要有三个方面,*先是广告投入方面。授权经销总部通常会在合作初期**给授权经销者提供全方位的广告宣传支持,这其中包括中央或地方电视台的电视广告、地方报纸杂志广告、灯箱广告等等。多种形式的广告是品牌宣传的利器,自然资本的投入也是比较多的。但是授权经销总部真的愿意花这么多*来打广告吗?通常情况下广告宣传肯定是有的,但是很有可能被授权经销总部“缩水”,理由当然是各式各样的,到时候吃哑巴亏的还是授权经销者。

其次就是关于后期服务的虚假**。“无条件退换货”通常是授权经销总部吸引授权经销者“上钩”的美丽说法,一旦授权经销这签约后发现总部提供的产品有问题,要求退换货,总部总是会有不同的说法告知授权经销者“我们不能对这样的产品进行退换”、“你当初收到产品的时候应该看好的,这肯定不是我们的问题”……总而言之,到那个时候再想退货就非常难了。

*后还有关于各方面支持的虚假**。签约前**的培训、人才、技术支持上的**到*后变成泡影,人员不能正常到岗,上岗的人员技术不合格等问题接踵而至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为时已晚。

想要打破这些虚假**,授权经销者*好在签约前和授权经销总部协商将加盟合同细化,把每一项能想到的细节问题都在合同中规定清楚,如此一来即使授权经销总部真的做出了上述让人恼怒的“违约”行为,授权经销者也掌握着法律上的主动权。

在连锁加盟这条道路上陷阱重重,授权经销者一定要有过五关斩六将的本领,方能全身而退。当然,纵使授权经销者再有本事,也不及授权经销总部自觉自律规范自身行为能更有效地规范连锁加盟市场。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