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火锅配菜 健康饮食合理搭配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吃*锅是很多人的*爱,特别是三五好友聚会,一边品尝*锅的美味,一边畅聊人生乐事,真是乐得开怀。吃*锅,配菜是少不了的,但是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总是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选择配菜。殊不知,健康科学的搭配,更是对于健康也是极为有利。对于爱吃*锅可是又爱长痘、担心长胖的女性来说,下面就来介绍几招四川*锅配菜的方法,让你可以尽情享受美食又不担心健康问题,无限畅享*锅带来的乐趣。

1.选择低热量的肉食

四川*锅配菜当然少不了肉食,但是对减肥中的女性来说,肉食的高热量几乎是大忌。但其实各位能够拈轻怕重的,涮锅的时候注意选择热量低的肉食哦。下面为你**肉食热量表,这些都是含热量较高的菜品,大家依据本人的需求搭配一下。

鸭胸脯肉90/100g;

羊肉(脊背)94/100g;

牛肉(后腿)98/100g;

兔肉102/100g;

羊肉(胸脯)109/100g;

野兔肉84/100g

牛肚72/100g;

鸡胸脯肉133/100g;

黄鱼(小黄花鱼)99/100g

2、蔬菜是爱美女性的*选

建议在吃四川*锅的时候要多放些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只能消弭油腻,补充维生素,还有解毒。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则将失去大局部营养价值及清*的成效。

四川*锅配菜,吃*锅也考究蔬菜的合理搭配: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针菇、冬瓜、黄瓜、丝瓜等都是性凉蔬菜的极品;山药、洋葱、韭菜、甜椒、南瓜、葱等是温性蔬菜,嘴馋还是克制哦

四川*锅配菜,适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在*锅内恰当放入豆腐,不只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发挥石膏的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恰当放点生姜:生姜能调味、抗寒,*锅内可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除热的作用。

3、避开高热量的调料类

四川*锅配菜,不少人吃*锅的时候,旁边必定有形形色色的调味料!但其实各式调料,花生酱、沙茶酱、麻油等等,这些调料都有着超高热量。而且每一种调料都能刺激人的味蕾,使人食欲愈加旺盛。其实各位能够选择用醋来替代,至少热量不会那么高。

四川*锅配菜,在吃*锅的时分更需求留意以下事项:饮食搭配,冷热有常。一般来说,从*锅中捞出的菜肴温度很高,一不当心就会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而许多人由于怕烫,就会顺势喝上一大杯冰镇啤酒或冰冻饮料,但是如此一冷一热,很容易形成胃部消化不良,引发腹泻或便秘。

对于爱吃*锅的消费者来说,想必看了上面的介绍,对于吃*锅时改如何选择配菜也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于消费者来说,合理选择四川*锅配菜,采用更为健康合理的搭配,相信也会对你的美食体验爱丽更好的改变。春季到来,外出游玩更是不可避免的吃到*锅,四川*锅配菜,掌握合理的搭配技巧,让你吃的健康,吃的美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