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改最新消息:本次调价停止 恢复到3月25日之前标准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另据重庆吃喝玩乐官方**消息,4月1日下午3点全市电视电话会通知,本次物价调整停止,**到3月25日前的标准。要求对新标准执行以来多收取的费用2周内退还,低于原部分,做记账处理。

**说法

事实上,放开医疗服务收费定价权已是大势所趋。调查发现,业界对于此次重庆医改新政并非一味否定。

医药行业分析师罗佳荣:我国医疗服务价格长期定价过低,是一个无法忽略的现实,这也导致医生主要依靠药品回扣来获得主要报酬的现象出现,要实现医药分家,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在全国都势在必行。

重庆一家**医院的医生:真正的医改,应该是在提高医疗服务费用的同时,提高报销比例,扩大医保项目,门诊检查*疗也应与住院同等报销。

【业内人士】

1、医改是一个系统性难题,一************的配套措施给予**。放开医疗服务价格本身就附带风险挑战,如果处置不当,不仅会伤害到病人,对医疗机构也会形成反作用。

2、医疗服务价格放开的同时,医保支付政策也应跟上。

3、重庆医改新政中纳入了分级定价法,小病患者会有一部分因价差而选择一二级医疗机构,从而实现患者就诊分流,优化医疗机构的合理配置,以更****“看病难”的顽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