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泡脚可实现肺润肠濡保健效果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中医**理论关于一年四季沐足有记载:“春天洗脚,开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我国民间谚语也有“天天洗脚,胜过吃药”之说。南宋**诗人陆游喜欢睡前泡脚,长期坚持,他曾作诗:“老人不复事农桑,点数鸡豚亦未忘,洗脚上床真一快,稚孙渐长解烧汤,夜眠濯足而卧,四肢无冷疾”,这些诗句论述了泡脚的益处。

因为足浴能促进血液循环,脚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称,脚离人体的心脏*远,负担*重,因此这个地方*容易血液循环不好,故古典医学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特别是那些经常感觉手脚冰凉的人,足浴是**的**方法。

足浴能够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及经络,人体的足部是多条经络的汇聚点,包括三条阳经(膀胱经、胃经、胆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因此足浴相当于刺激了这六条*主要的经络。如果在泡脚水中加些**或者用足浴药泡脚,益处更加明显,因**泡脚对很多疾病的*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