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浓咖啡影响钙质无法吸收 更年期女性骨钙易溶解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人体骨骼钙质流失的主要因素是年龄的增长,但不良饮食习惯也可导致钙质流失。*先,人体酸性化使得钙质流失,比如吸烟、喝酒、常喝碳酸饮料等,都能造成人体酸性化,其中碳酸饮料中还含有磷酸能造成体内钙磷比例失调,直接阻止钙的吸收。其次,某些食物还会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例如茶水中的茶碱、咖啡中的***,以及草酸、植酸食物与含钙食物混搭,导致钙质无法吸收。因此,日常生活中,常喝浓茶、咖啡的人,以及菠菜与豆腐混搭食用的人,越不容易吸收钙质。再者,食物中含盐量过高也会导致钙质流失,而按照WHO**的标准,每日吃盐量以5克为宜,不要超过6克。

此外,更年期的妇女因雌激素水平减少,骨钙被溶解,脱离骨骼的速度就会加快;如糖尿病会引起骨质疏松,原因是人体胰岛素分泌不正常,而胰岛素可刺激骨胶原蛋白的形成,帮助骨骼留住钙质和重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