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肩周炎怎么办?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有的时候就会出现肩部疼痛或者是活动不利的情况,就怀疑自己得了肩周炎,可是什么是肩周炎?肩周炎到底有什么表现呢?大家就说不太清楚了。今天就这个话题我们也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北京大学*钢医院骨科主任,北京大学硕士生导师张光武教授,让他跟我们一起聊聊肩周炎。

肩周炎发病原因有哪些?

**种是肩部的退行性改变,随着人的身体的变化,各种器官都在衰老,肩关节的衰老其中也是之一。因此它**是肩关节的退行性改变。另外还有一些是肩关节的创伤,比如说拎了重东西,受到了撞击,受到了扭伤,还有一些是内分泌的原因。有免疫的原因,有劳累,另外还有一些跟环境的变化有关系。比如说潮湿,比如说骤冷,骤热等等。另外还有的学者认为,这个肩周炎跟人的情绪,心境有关。

肩周炎症状有哪些?有什么危害呢?
**,它多见于中年人,也就是在50岁左右,因此有人说它叫“五十肩”,它多见于中年人。
第二个特点就是疼痛,因为肩周炎它是肩部的疼痛,它的疼痛的性质主要是一种钝性的痛,不像是刀割的锐性的痛,而是钝性的痛,它的特点经常是夜里比较重,白天比较轻。它的疼痛经常除了肩部的疼痛以外,它向前臂,向上臂有些放散,所以有些病人觉得他晚上肩不敢着床,他用另外一个方式在睡觉,这是他疼痛的特点。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肩周炎它有的比较严重的肩周炎的病人,他的肩不对称,肩部的这块肌肉叫三角肌,这块肌肉萎缩,你看他的时候,觉得这边的肩跟这边的肩不太一样。这叫肌肉萎缩。

肩周炎对人身体没有致命的问题,但是它主要的对人的影响就是肩关节活动度的下降,同时伴有疼痛。肩周炎的临床特点有这么几点,

如何*疗肩周炎?

肩周炎的*疗有很多方法,我们现在临床常用的是运动疗法,也就是说通过你肩关节和上肢的活动来解决它的粘连问题,这种运动疗法是临床中*常用的方法。再有比如说贴附,物理*疗,局部做热敷,做针灸,做**。另外一些中医的传统的疗法,包括药酒的疗法,饮食的疗法,甚至是茶疗,药疗,酒疗,**等等都可以*疗。但是现在主流的,而且效果*好的,我个人认为是运动疗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