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三个时期 不宜喝茶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品**好茶,分享饮茶之道,畅谈茶与人生!

读者:什么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回答: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包括:一是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二是原材料来自本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目前,安溪铁观音、永春佛手等茶类都已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读者:女人喝绿茶是不是比较好?

回答:绿茶在众多茶类中比较普及的茶,很多女性都爱喝。但是绿茶虽有很多很好的功效,但是对于女性的特殊体质来说,有三个时期都是不宜喝绿茶的,不然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在生理期不宜喝绿茶。因为,此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茶叶中含有高达至50%的鞣酸,它会妨碍我们的肠黏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

在怀孕期不适宜喝绿茶。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

更年期不适宜喝。更年期的女性,除了头晕和浑身乏力以外,有时还会出现心跳加快,因而脾气不好、睡眠品质差等现象,若再喝太多茶更会加重这些症状。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