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圣谷山茶园 领悟日照茶文化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上午,日照**蒙正学堂20多位小朋友及老师来到圣谷山茶园,体验采茶乐趣的同时,了解茶叶的生产加工过程。

27日早上7点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陆续来到集合地点,有的小朋友提前20多分钟赶到。“他早上爬起来就让我赶紧给他做饭,说不能耽误他参加活动,还从没见他这么积极过。”送儿子参加此次活动的王女士说。

集合完毕后,一行人乘坐校车来到圣谷山北山茶园。赶到茶园后,小朋友们就按耐不住了,在工作人员告知应采摘哪种茶叶后,小朋友们领完篮子就“扑”向了一片片翠绿的茶园中。

“看,我已经采了这些了。”“我也采了很多了。”小朋友们在认真采茶的同时,还不时地炫耀他们的“战绩”。个别没领到篮子的小朋友干脆摘下帽子,把采到的茶叶鲜叶放进里边。对于这些从没到过茶园、没见过茶树,甚至没喝过茶叶的小朋友们来说,此次无疑是来到了一个陌生而又充满好奇、乐趣的场所,接触了一件新鲜的事物。

之后,一行人参观了圣谷山茶厂,了解了茶叶的生产和制作加工过程,并认真聆听茶厂工作人员介绍日照茶叶的情况以及文化。

一位带队参加活动的老师说,日照作为产茶大市,更是重视茶文化的地方,理应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一些关于茶叶的知识和文化。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