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从“绿”而优则“红”发展红茶产业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绿茶作为陕西本土茶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诸多陕西绿茶品牌也逐渐走出陕西,迈向**。

为填补陕茶市场空白,适应市场需求,促进本地茶业的多元化发展,陕西省**按照“强基地,重规模,提质量,增效益”的思路,开始在以绿茶为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红茶产业。同时,许多知名的陕茶企业也纷纷推出红茶新品,试水秋冬茶市。

现状市场起步良好红茶需靠品牌带动

陕西红茶真正在陕西市场发展的时间并不长,尤其是对于**没有涉足过红茶的陕茶品牌来说,从“绿”而优则“红”或自立牌匾到占得市场的一席之地,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目前起步还算良好。记者走访西安茶叶批发市场看到,许多商家已在7月初就陆续推出红茶新品,其中多数以沿海知名品牌为主,陕西的红茶新品虽不多,但也打出了醒目的宣传字样来吸引顾客。记者在金康路茶叶市场调查了解到,目前新推出的红茶散装价格从180—380元/斤不等,等级较高的也会上千元,其中300—500元的中端礼盒*为**。据紫阳科宏茶业金康路店负责人张红梅反应,去年自己的紫阳富硒红茶店面年销量在两三百斤左右,而包装精美、档次较高,在超市推出的陕西红茶品牌年销量*高可达1000—2000斤左右,市场反响较为良好。她表示,紫阳富硒茶**红茶新品已有近3年时间,从专做富硒茶到研发红茶新品的转型,不仅是源于**的重视与决策,同样也能帮助更多农民创收,更能填补陕西“一年一季做绿茶”的空缺,进一步完善市场,扩大客户群,满足更多消费群体的需求。而陕西红茶想赢得市场还需要靠品牌来带动,打破陕茶“有品无牌”的困局,通过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来赢得客户的青睐。

对策稳固品质基础创***文化

品质是企业生存的命脉,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从品质上来说,陕西的地理环境优越,自然条件良好,适合茶叶的生长,其口感、汤色、香味也在全国*占鳌头。而近两年陕西茶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乱象。部分商家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哄抬价格等,这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也让消费者难以信赖。对此,云南凤牌滇红西安经销处总经理杨云虎告诉记者:“品质是企业*大的竞争力,在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消费的同时,企业更需要牢抓品质,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另外,陕西的红茶还需在技术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创新意识,将产品做出亮点与新意。正在京闽茶城选购红茶新品的张女士认为,陕西红茶市场的兴起不仅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同样也丰富了陕西的茶叶市场。建议企业能在包装及技术上加强创新,加入地域文化特色,不妨借鉴沿海地区经验,带动更多消费者选购。

陕西省茶业协会豆***表示:“陕西的红茶市场虽然起步晚,但口感品质却不差,优越的地质条件造就了陕西高营养价值的茶叶。对陕西红茶今后的发展,我认为,*先红茶品牌应该加大宣传,从营销上转变思路,从品质上突出营养价值;其次,陕茶企业应该树立‘抱团闯市场’的思想意识。相对发展较为成熟的沿海地区,陕西红茶更应该形成团体,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带动本土品牌**市场;*后,陕西红茶品牌企业在稳固品质、提升口感的基础上,还应该进一步引进沿海地区先进技术经验,深入学习红茶研发技术,加大对陕西红茶的**力度。”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