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峰:日照绿干茶的品鉴方法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月圆,以茶怀乡;佳节送茶,更添品位。购茶旺季已至,而如何辨别茶叶的真假优劣对大多数人来讲可是个不小的难题。为此,笔者特意走访了潍坊市中华茶博城以寻找答案。

在茶博城,九号茶仓经理童建峰以日照绿干茶为例向笔者介绍了几种品鉴茶叶的方法:

一观、二捻、三嗅、四嚼。

观—放眼观色,墨翠沉实,黑绿相间,定眼望形,粗实弯曲,干净光亮,为当年春茶;墨绿铁沉,色彩均匀,粗壮弯曲,长短匀齐,则为秋茶。

捻—保持手指干燥,食指拇指捻磨,用力小,易碎成粉粒,为正宗日照绿茶。

嗅—手抓一把干茶,轻哈热气,抱掌凑鼻,浓郁的豌豆香气突出,香气钻鼻且层次分明而持续,此为当年春茶;气味强烈,但香度差,隐显草灰香,此为陈茶。

嚼—捏干茶一两片放在口中,咀嚼后舌尖细品,无味无感,易碎易断,是为日照茶。

据童建峰介绍,九号茶仓是一家集茶文化传播、知识交流、产品销售于一体的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除主要经营日照绿茶外,还经营武夷岩茶、崂山绿茶、乌龙茶、红茶等五大系列百十个品种。公司一直奉行“以茶会友,厚道经商”的信条,所有茶叶均自**厂家进货,可追溯源头;每款茶叶都会由评茶员按照品质如实打分,并如实描述产品特点,详细介绍*佳冲泡方式,以**茶叶的品质。无由持一碗,寄予爱茶人。佳节将至,还有什么比赠一份珍茗更应景的事情呢?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