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235 坠毁前 mayday是什么意思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根据GE235与航管人员的录音显示,GE235 坠毁前,机师喊出MAYDAY MAYDAY(求救求救),航管员紧急呼叫GE235,但已没有回应。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复兴航空GE235航班上午起飞后不久随即坠毁在基隆河上,根据GE235与航管人员的录音显示,GE235 坠毁前,机师喊出MAYDAY MAYDAY(求救求救),航管员紧急呼叫GE235,但已没有回应。Mayday在航空对讲机是求救意思,help有气音,在无线电不试用。(32秒 05处机师喊出MAYDAY MAYDAY)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客机坠机后,网络上流传一段疑似坠机前的录音。录音中,机师一直在大喊MaydayMayday。这是什么意思呢?

mayday(无线电求救信号)

Mayday是**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讯号。「Mayday」一字原为「救我」的法语「m'aider」(标准法语中不单*使用,一般会用 Venez m'aider或Aidez-moi),以英语发音变成了「Mayday」。在无线电内发出Mayday呼唤,是指遇上了威胁生命的实时危险情况。发出 Mayday时必须连续呼叫三次(「Mayday, Mayday, Mayday」),以免误听,被噪音盖过或与其它通讯混淆。通常船只或飞机都会以Mayday讯号求救;某些地区的警察及消防员亦以此呼号向同僚求救。

Mayday是**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信号。这个单词来源于法语“Venez m'aider”,意为“来帮我”,其中“m'aider”的读音与英文中的mayday相同。所以,虽然看起来是Mayday,但并不是五月天的意思哦!

当船只、航机遇到有生命危险的危急情况时,需要立即发出Mayday求救信号,通知相关单位。发出信号时必须连呼三次(“Mayday, Mayday, Mayday”),以免误听、被噪音盖过或与其他通讯混淆。

使用方法

当船只、飞机遇上实时的严重危难,威胁人命安全,无法自救,需要立即救援时,方可发出Mayday求救讯号。例如船只正在沉没,遇上大*、**等,都可使用。

Mayday求救是透过无线电通话发出。船只或飞机在任何频道发出Mayday讯号都可被听懂。但世界各地海事救援中心、海岸巡逻队、航空管制中心等专责救援组织,都有二十四小时专人监听特定的专用遇险频道。海事救援使用的是中频2182千赫及海事甚高频(VHF)第十六频道;航空使用的是121.5兆赫及243.0兆赫。

发出Mayday讯号时,先呼叫三次(Mayday, Mayday, Mayday);然后说出船只/飞机代号,描述自己位置,所遇上的险状,船上/飞机上的人数,将作何打算,与及需要哪种协助。说完一遍后应重复一次,然后等待回复。两分钟后若没有收到回复应再次重复。

在海上,当救援中心收到Mayday讯号,可能会派出飞机或船只到场搜救。附近的船只亦可能改道往现场协助。在无线电通话内发出Mayday,相同于在无线电电报上发出SOS,或在地上拨紧急电话。发出虚假求救讯号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刑事罪行,因为这样可能危及救援者的性命,亦浪费资源。在美国,发出虚假求救讯号是违反联邦法例,可被判处六年监禁及罚款250,000美元。

如果船只因为某些原因(例如无线电损坏)而不能发出Mayday讯号,亦可用其它方法求救。其它船只亦可代发Mayday求救。一般船只若听到其它船只发出Mayday,而两分钟内未有听到有关当局回复,应尝试代为传递Mayday求救。

其他紧急求救信号:

Pan-pan

Pan(法文panne,故障的意思)是另一种紧急求援信号,通常用在比Mayday较为次要的紧急状况时。例如船只或飞机出现故障引致失控、被海盗袭击、或有人需要即时医疗协助时。有时搜救机构也会通过Pan发送紧急通知。

Silence

Seelonce Mayday(Silence, M'aider)或Seelonce Distress(SilenceDétresse):(法文:静默-求救)指该频率只供求救的船只、对答的救援机构或协助救援的船只使用,其他一般通讯暂停使用,直至宣布Seeloncefeenee(Silence finit,法语:静默-完结)。

Stop Tran**itting — Mayday或Stop Tran**itting —Distress(意为“停止发话,有遇险活动”)用于通知所辖其他航空器停止通话,以**只有遇险航空器和搜救机构使用该频率。

这是航空管制中宣布无线电静默及解除静默状态的信号。Distress Traffic Ended等同于“Silencefinit”,意为“遇险状态结束”。

sos(**莫尔斯电码救难信号)

S.O.S是**摩尔斯电码救难信号,并非任何单字的缩写。鉴于当时海难事件频繁发生,往往由于不能及时发出求救信号和*快组织施救,结果造成很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无线电报公约组织于1908年正式将它确定为**通用海难求救信号。这三个字母组合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是因为它的电码“ ...---...”(三个圆点,三个破折号,然后再加三个圆点)在电报中是发报方*容易发出,接报方*容易辨识的电码。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