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 你会喝茶吗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小满节气意味着炎炎*****开始。想要真正消暑解乏,补充人体所需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茶无疑是补水养生的*选。5月1*****访了山西省茶叶学会会长吴凤鸣,为省城市民**几款适合夏天喝的茶。

绿茶:防辐射护视力

建议:每天喝2-3杯

“根据发酵程度的不同,茶叶有寒热、温凉的区别,其中绿茶属未发酵茶,具有清热、降燥、止渴、生津、消暑、提神等功效,比较适合在夏季饮用,建议每天喝2-3 杯。”吴凤鸣告诉记者,“绿茶含有咖啡碱、茶多酚、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利于人体消化脂肪和其他多余的营养。”“现在,人们的生活大都离不开电脑,而绿茶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经人体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合成视紫红质,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所以,绿茶不仅能消除电脑辐射,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吴凤鸣说,喝绿茶还可防龋齿、清口臭,因为绿茶含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

种类:龙井绿茶、碧罗春绿茶、黄山毛峰绿茶、信阳毛尖绿茶、雨花茶、普陀佛绿茶等。

白茶:提高身体免疫力

建议:胃寒者不要空腹喝

“白茶是把茶叶采摘下来后经阳光自然萎凋,不经过任何炒青或揉捻通过自然变化形成,因此,白茶*大程度地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吴凤鸣说。“白茶中茶多酚的含量较高,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提高免疫力和保护心血管等。白茶中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活性酶,可以促进脂肪分解代谢,有效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分解体内血液中多余的糖分,促进血糖平衡。”吴凤鸣说。

此外,夏天经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因为白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具有退热、祛暑、解毒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胃寒贫血的人不要空腹饮用白茶。

种类: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等。

花茶:暖心增活力

建议:看个人体质选茶

吴凤鸣表示,可食用的花草大多是性温、性寒和性平一类的。其中,性寒的有金******槐花等。性平的有合欢花、玉米须、芙蓉花、薰衣草等。“女性喝杯花草茶,能让身心暖和。尤其玫瑰花草茶,适合各种体质的女性饮用。”吴凤鸣说,“玫瑰花萼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对于肝与胃有调理作用,有降*,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荷尔蒙的功效,此外还能调理情绪增加活力。”

种类:茉莉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金银******等。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