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烦躁 喝点下午茶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微博上有一句话,现在的天气是天气中的战斗机——春夏秋冬是随机播放。坦白地说,这句话是一点都不过。杭州这几天从气温状况来说是春夏交替,从气象状况来说是晴雨交替,而且随意性大,各种天气转换非常快,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情绪。

在这样的天气里,办公室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天中午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抛开繁重的工作说说闹闹,舒缓一下情绪,下午3点左右抽空喝个下午茶。

*早,下午茶起源在19世纪中期的英国,当时贵族夫人为了打发下午无聊的时光而**了一种边喝茶、吃茶点,边聊天的消遣方式。大家都觉得在下午喝点茶、用点茶点是非常惬意的享受,于是慢慢地流传开而成为英国贵族们打发下午时光的方式。

下午茶对很多压力大的白领,似乎有特殊的意义,在忙碌和劳累大半天之后的困倦时光里,坐下来喝一杯茶,让自己有个小小的停歇,也是一份幸福。不要误会,白领不是贵族,没有时间也没有闲*去享受奢华的英式下午茶,甚至都来不及跑到街头茶餐厅点一杯奶茶和一份西多士。但是当自己觉得神经高度紧绷的时候,万事都似乎没有头绪,必须要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躲在茶水间里小坐一会儿。哪怕只是对着电脑什么都不想地发发呆,再吃一点零食、喝一杯自己喜欢的饮品,用**放松的心情享受这短短的一会儿“办公室零食下午茶”,也算是上班时的一份可贵的乐趣。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