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茶产业链中寻找机会点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茶业处在**发展时期,将以产业整合与产业升级为过程,**提升茶产业链的运行效率和质量,整体提高茶行业的集中度和规模化程度,以及茶行业的工业化、现代化和商业化水平。

在之前的栏目中,为大家介绍了有机茶与大众茶的自身机会点,本期将继续围绕渠道品牌、泡茶机具以及衍生品方面进一步阐述茶产业的重重机会。茶业企业必须洞察行业变局的方向和发展趋势,对行业变局与发展的速度有清醒的认识和感知,提高茶企自身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茶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进行自我定位,同时,茶企业还应该从行业现状出发,面向未来,积极寻找和敏锐发现行业的机会点。

一、渠道品牌

目前,茶叶营销遭遇到的*大瓶颈是渠道效率太低,所以中国茶业呼唤专业的茶叶渠道商。

专业茶叶渠道商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提高渠道运营和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二是提高渠道的集成化程度,三是提高渠道的空间到达能力。

这里不得不说茶叶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渠道成本低、空间到达能力强,但也需要专业的运营商,同时要解决好消费者信任、购茶体验和茶叶配送三大困难。

二、便捷性泡茶机具

在西方国家,自动咖啡机的出现大力推进了咖啡的普及。在中国,传统的泡茶方式已经严重不适应中国人的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我们试看,一种袋泡茶开辟了一个消费大市场,一个飘逸杯**了一个喝茶大潮流,瓶装和听装茶饮料快速压倒了可口可乐。这不仅证明了中国人的茶情结,而且证明了喝茶“便捷化”的*大威力。

便捷性的泡茶机具*先要解决泡茶的便捷性,同时要尽可能保留中国茶的核心特征、尽可能尊重中国人喝茶的核心习惯。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一款称之为“乐泡”的智能化泡茶机已经亮相市场,希望更多地企业参与其中。

三、其他机会点

一是符合当代年轻人情趣的时尚化茶屋。所谓中国茶行业的“星巴克”引发广泛热议和关注,已有***开始了尝试:建立中国茶的时尚化休闲空间,把当代年轻人吸引进来。

二是茶叶衍生产品。采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取茶叶中对人体有益的主要成分,加入到食品、饮料、日化用品、卫生护理用品、**品,以及其他生活用品之中,也就是让消费者从喝茶延伸到吃茶、用茶。这些茶叶衍生产品市场广阔,商机无限。

三是茶媒体。面对中国人的茶生活,以生动性和趣味性为特色,普及茶知识,宣传茶文化,倡导全民族的饮茶之风。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