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茶新秀走出创新之路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安农大茶学专业大三学生付海波*近很忙,上周,他在校园里经营了一家茶行—朱家茶行。他告诉记者,朱家茶行不仅有自己*特的校园旗舰店,而且已经在1号店和淘宝进行销售,未来还将在二维码中实现茶叶的全加工流程查询。茶行走进大学校园没有经济来源的在读大学生何以开起一家茶行.记者走进这里一探究竟。“前段时间安徽朱家茶行有限公司在安农大举行‘千万茶包送学子’活动,我是茶学专业,对茶叶格外关注。”付海波害羞地笑了笑,“喝过茶叶后我觉得口感很好,就和相关负责人聊了聊。”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一次聊天,就促成了安农大校园里的朱家茶行开业,成为传统老店与年轻茶学学子的结合典范。“我们负责提供装修、产品、器具等,大学生负责经营。”安徽朱家茶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凡杰认为,鼓励年轻人创业,对社会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都有利。“通过联合创办朱家茶行安农店,为年轻人提供了创业平台与机会,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茶叶、了解茶文化,让传统茶企添加更多创新活力。”销售方式因地制宜为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不少茶企开始探索电子商务渠道。“我们在1号店和淘宝等电商销售朱家茶行的茶叶。”

郭凡杰告诉记者,新兴渠道的拓展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月销售金额在10万元以上。“以1号店为例,茶叶商不止我们一家,虽然我们进驻刚半年,但销售量已达到中上游。”针对白领,朱家茶行也有自己的一套。“我们的茶叶在全国销售都很好,但销售方式会因地制宜。比如上海地区的白领阶层较多,我们和上海买优便利店合作,因为买优的25家门店都设在写字楼的附近。这样地域性的销售手法,让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一批忠实客户。”“我们要将徽茶**到全国各地,让大家都了解安徽的茶文化。”郭凡杰说。创新模式不走寻常路“我们的产品都是有机茶叶,没有农残,怎么能让消费者更深入了解茶叶的品质.”农产品追溯系统,这是郭凡杰想到的方法。“我们产品包装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轻轻一扫,茶叶产地、生产过程、流通过程、销售过程信息都一目了然。”郭凡杰介绍,目前该系统已进入调试期。

根据郭凡杰的构想,今后还将在茶叶产地安装摄像头等设备,消费者只要打开电脑就能看到茶叶生产的全过程。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喝茶,公司开发了新品种,桂花祁红、玫瑰荷叶、薄荷绿茶、枸杞菊花……不仅在传统绿茶红茶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口味,做成“茶包”式样的茶叶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喝茶产生浓厚兴趣。“我们不仅仅想打造一个本土的茶叶品牌,还希望能让茶文化浸润更多人。”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