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茶文化浸润更多人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在安农大校园里,一间小茶室干净整洁,不时有茶艺表演,喜欢喝茶的学生三三两两来这里品茶会友,这间名为朱家茶行的茶叶店创立者名叫付海波,是安农大茶学专业大三的学生。一个偶然机会他加盟了朱家茶行自己创业,从学生起步,朱家茶行也通过创新的模式开启品牌经营之路。

茶叶店走进学校写字楼

“朱家茶行”是郭凡杰要打造的本土茶叶品牌。怎样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品牌打造成知名品牌,郭凡杰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校园店是该品牌在合肥**家实体店。

“把茶叶店开进校园,既能为年轻人提供创业的平台与机会,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茶叶、了解茶文化,让传统茶企添加更多的创新活力。”在一次活动中,郭凡杰遇到付海波,萌生了开校园店的想法。未来,朱家茶行还将依托校园店发展茶友会,为更多喜欢茶的人搭建交流平台。

与传统茶叶店广开连锁店不同,“朱家茶行”将目光瞄准了写字楼。“我们已经进驻了上海25个写字楼里的超市,写字楼多面向白领,能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不仅如此,电子商务也成为朱家茶行走向全国的一个好渠道,“我们在1号店和淘宝等都有专门的店铺,新兴渠道的拓展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月销售金额在10万元以上。”郭凡杰说。

创新模式不走寻常路

网络销售的*爆让郭凡杰尝到了甜头,但创新的脚步却未停止。“现在大家对食品安全都非常关注,我们的产品都是有机茶叶,没有农残,怎么能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茶叶的品质?”

加入农产品追溯系统,这是郭凡杰想到的方法。“购买我们的茶叶,产品包装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轻轻一扫,茶叶产地、生产过程、流通过程、销售过程的信息都能一目了然。”郭凡杰告诉记者,目前该系统已经进入调试期。不过,仅仅能追溯还不是*终目的,根据郭凡杰的构想,今后还将在茶叶产地安装摄像头等设备,消费者只要打开电脑就能看到生产地茶树生产的全部过程,更加真实可信。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喝茶,郭凡杰带领公司研发人员别出心裁地开发了新品种,桂花祁红、玫瑰荷叶、薄荷绿茶、枸杞菊花……不仅在传统绿茶红茶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口味,做成“茶包”式样的茶叶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喝茶产生浓厚兴趣。“我们不仅仅想打造一个全国知名的茶叶品牌,还希望能让茶文化浸润更多人。”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