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雾霾天气来袭,该如何健康预防?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在不久前,小编还在为北京人民担心,雾霾太重,小心身体啊。不过重庆作为雾都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不,虽然没有带口罩,却也不得不关上门窗,在雾霾严重的早晨和下午,都不敢出门锻炼。这两天里,朋友圈随处都见到大家在埋怨这雾蒙蒙的天气让人的心情指数直线下降,不单是心情受到影响,我们在雾霾天气活动,健康也受到危险。从重庆市多家**医院的呼吸内科门诊了解到,降温的大雾天气影响,呼吸道疾病比如扁桃体炎和支气管炎的患者增加了至少两成。

雾霾天气如何养生?雾霾天气真的会导致支气管炎复发吗?据专业介绍,因为重庆市这两天大面积降温,加上大雾天气空气质量不好,感冒后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如果不能够及时*疗,就很容易诱发支气管炎。建议有支气管炎的朋友,一定要多服用一些抗雾霾的食品,如,萝卜、蜂蜜、猪血、木耳、银耳、百合、雪梨等这种滋阴润肺的食品。

如何抵抗重庆的雾霾天气呢?**建议,尽量减少出门,更不要在雾霾天气里外出户外活动,大家出门的时候*好戴上口罩。不过口罩类型的选择,卡通口罩*能够当装饰用,不能起到防雾的作用。另外,一般重庆人偏爱麻辣的食品,这个时候就可以少吃一些了,比如胡椒、花椒、茴香等这种辛辣的食品。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