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 春节变形“计”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年夜饭的餐桌上,怎能少了白酒?伴随着春节的临近,今年的白酒市场早已蓄势待发,吹响“集结号”,展开了新一轮的“*摊大战”。记者走访西安多数超市发现,未到春节,五粮液、西凤酒、太白等白酒品牌就被摆放在超市*醒目的位置进行促销,而酒专柜的各种春节活动也是层出不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较往年不同,今年百元价位的白酒格外**,并逐渐**大众消费。**白酒也并未“逢节必涨”,反而放下身段,**平价领域。而在包装及容量上,许多酒开始推出“小”瓶系列,并在瓶体上通过文字和图片来体现文化内涵,彰显青春时尚气息。今年,酒企通过“变势、变价、变装”拉开了春节白酒市场的新序幕。

变势百元酒引导大众消费团购聚“惠”过大年

随着消费水平与市场导向的变化,百元价位的白酒消费逐步进入大众阶层,并受到多数消费者的青睐。记者走访西安多数超市调查发现,价格在100—300元左右的“百元酒”占据了酒专柜的70%以上份额,而这个价格的酒销量也是*突出的。一位正在商场选购白酒的消费者王先生坦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平价促销的酒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想趁这节日为亲朋好友送点礼,表达心意。”

同样,在百元价格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打开市场,批量出售,不少商家还通过团购形式来扩大经营。记者走访西安多数商超卖场及专营店了解到,通常100至300元的中低端白酒在促销的同时也会标记团购优惠信息,买一定数量的产品享有更低的折扣和优惠等。许多商家通过团购渠道直接面对消费者,满足他们对价格和产品的需求。人人乐超市西凤酒系列促销员告诉记者:“在白酒业向大众市场转型的阶段,降价促销是*吸引消费者的一种形式,而团购则在优惠的基础上能更大更快的走量,扩大销售。”

变价名酒变民酒**白酒打破“逢节必涨”常规

曾经提起**酒,动辄上千元的架势总会给多数消费者一种距离感。然而近些年随着“三公消费”从严,再到后来的塑化剂事件,白酒行业也遭受了**的销售压力,高昂的价格及高高在上的姿态早已不适合白酒市场,**白酒也逐渐放下身价和头上的光环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粮液、茅台等**白酒的价格在近两年不断回落,曾高达2000余元的53度飞天茅台,早已风光**,取而代之的200-500元“民酒”则格外受宠。春节前夕,诸多名酒更是跻身“民酒”行列,使得**白酒打破了“逢节必涨”的常规。

正忙着准备春节白酒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动辄上千元的**白酒现在几百元就可以买得到,我认为白酒向大众化方向转型的战略,不仅带给我们普通消费者更多实惠,用低价能买到知名的酒,既有面子也是种享受。而且辛苦了一整年,买几瓶两三百元左右的西凤酒带回老家不算是件奢侈的事情。”

陕西凤凰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利分析道:“我认为首先在方向上,酒市场从**转向中低端,但不代表没有**市场;其次消费人群上,由政府高层转向平民大众,将白酒推向市场。所以整体销量和消费额减幅不是很大,只是转换了一个消费层面,*重要的是如何在这种变化中立足自身特色**市场。”


标签: 酒类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