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仍是白酒年终促销主战场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前夕是白酒销售的旺季,市场虽处在行业下行期,但不少厂商也是蛮拼的,表现出强烈的冲刺欲望,加大人员调配,使用新的营销工具,加大节前促销力度。

针对不同销售平台,酒企和商家纷纷拿出杀手锏,或直面消费者给出*大的销售诚意,或异业联盟实现产品价值的*大化,或登陆专业化销售平台精细化作战。

商超:除了买赠还剩下什么?

当传统渠道日益成为消费者购酒的价格参考**时,商超想要打破这一界定,加强年终销售力度的办法在哪里?

丹尼斯某酒类供货商李经理认为:“客观地讲,这几年,随着酒类连锁行业的不断发展,商超确实受到了一些冲击,但年终促销,商超仍是重要战场。*先,商超所能实现的优惠力度是相当可观的,加上销售人员对消费人群的了解以及消费心理的合理把握,某种程度上可以促进增量销售;其次,商超在节庆时往往通过堆头、陈列等醒目的铺排方式,对消费者形成视觉冲击,扎堆销售更容易引起消费者注意。与酒类专卖店相比,商超在这方面的表现更成熟、更超前;*后,商超的品牌**是其他酒类流通渠道所不能及的,保真、价实。”

郑州某酒类商贸公司董事周先生表示,商超除了买赠以外,还没有出现较新的营销模式,“但我认为,商超营销的精髓不在于买赠,而是维护好客情关系,这才是永远不变的真理。怎么把握客情关系呢?比如在节点营销上,消费者的欲望是需要被‘勾引’出来的,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就看你的本事了。拿以‘回家过年’为主题的促销方式来说,主打温情牌,在商品价格不贵的情况下,这一营销理念会随着新年的临近而逐渐显现其价值。”

跨界:运用互联网思维让大家都赢

亮剑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牛恩坤认为,互联网思维的精髓是让大家都赢。

举例来说,此前,杜康某款酒就打破行业界限,携手旅游业、餐饮业,分别制订出“买酒送门票”、“买酒送等价餐券”的多赢方案。

“这种做法在行业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实现了促销价值的*大化。两个方案的共同点是让消费者得到更大的实惠,这符合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即去中介化,让产品回归本真,回归到消费者*真实的需求上去。”牛恩坤表示。

但他也强调,互联网思维的被认可并不能说明互联网行业发展得很轻松,事实上,其付出了很大代价,“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如同冰*两重天。”

一方面,传统渠道日益成为消费者购酒的价格参考**;另一方面,互联网依旧是酒类行业未来发展的补充渠道,不会成为主流渠道,因为消费者的决策模式已经发生变化,“网上比价”看起来更方便一些。

那么真正的消费者去哪里消费了呢?他分析说,消费者已经被分化了,可概括为三类:一类是年轻人,热衷于网上购买,图时尚、方便;二类是习惯于在酒类连锁店消费的群体,满足即饮需求;三类是被厂家直销、跨界营销所吸引的消费者。“个人较为看好线上线下同时存在的酒类连锁企业。”他说。

线上:年终再给力一次

随着互联网覆盖面不断扩大,商家**将眼光盯着线下传统渠道的布局。

宋河qq、嗨80、嗨90、仰韶小陶等专为互联网而生的产品,被注入了深深的互联网基因,匠心*具的瓶型设计、**的受众定位等,无一不带有深深的互联网烙印。


标签: 酒类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