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碣阳酒乡和凤凰酒谷打造生态酒庄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昌黎是民族红酒的摇篮,自1983年昌黎生产出****瓶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程,过了“而立之年”的昌黎葡萄酒现状如何备受各界关注。近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到昌黎葡萄酒企业和县葡萄酒管理局进行了实地走访,惊喜地看到一批总投资20余亿元5家**次生态酒庄正在这里蓬勃兴建着,以穿过昌黎县区的205国道为中心轴,昌黎将在79平方公里的**宝地建起“碣阳酒乡”和“凤凰酒谷”两大片区,20余家精品酒庄落户这里,打造国内**的绿色生态酒庄聚集区和葡萄酒文化体验地。走过30多年的风雨成长路,昌黎已将葡萄酒越做越大气,5年后,“昌黎制造”能否铸就预期的“全国*大的海岸葡萄酒基地”,值得期待。

天津天士力到昌黎开荒山建酒庄

昌黎县两山乡正明山下,由天津天士力集团计划投资6.47亿元的金士葡萄酒庄项目正在兴建,该项目占地504亩,基本上就是在荒山上建起来的,多处按设计对山头实施了爆破。站在金士酒庄的山包上俯瞰整个酒庄全貌,酒庄的环山路、水系、山体改造已基本完成,酒厂、酒窖、配套酒店主体已具雏形,钢架与混凝土结构的酒庄大门已近封顶。“投资近3000万元的酒庄大门5月投入使用后,将集接待、餐饮、健康体验、葡萄酒文化展示等为一体,成为酒庄一处别样风景。”

张鑫说:“酒庄内的200亩名优酿酒葡萄品种母本园已经建成,赤霞珠、小芒森、霞多丽等多种名品酒葡萄已落户园内,下一步将建设近千亩的酒葡萄基地,以**酒庄的高品质原料。”他介绍,酒庄自2011年开始建设,计划2015年10月具备压榨能力,2016年底完工,将建成集葡萄种植、酿酒工厂、酒窖、酒文化博物馆、**酒店、葡萄酒展销馆及**住宅于一体的****的综合性葡萄酒庄园,计划年产葡萄酒1000吨。记者问:“如此**的酒庄,未来的市场有预期吗?”他说:“凭借天士力集团的雄厚消化能力,加上景区旅游接待等综合经营,市场不成问题。”

酒庄群/“碣阳酒乡”和“凤凰酒谷”

金士酒庄仅是昌黎“碣阳酒乡”的一份子,站在金士酒庄的制高点,整个“碣阳酒乡”片区尽收眼底。昌黎县葡萄酒管理局工作人员侯秀伟介绍:“‘碣阳酒乡’片区呈一个‘u’字型,环抱于老虎山、龟山、杏黄山、正明山之中,规划范围37.4平方公里。现在我们所在的金士酒庄就是这个‘u’字型的西侧底部,在这一侧分布着金士、十年红、嘉泰、华夏等精品酒庄,而在东侧的出口部已经建成的酒庄有朗格斯和海亚湾,此外,在东部的樵夫山、龟山、狗坟山和老虎山的山脚下还规划了近10个精品酒庄。”

据了解,“碣阳酒乡”将沿抚昌公路、山麓和沙河河岸分布酒庄群,**形成酒葡萄种植基地。沿东沙河形成农业观光区和果品采摘园。中心形成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和商业服务区。沿205国道结合原有企业规划生产加工区。结合华夏及县城规划葡萄酒博物馆和旅游配套服务中心,形成集酿造、旅游、观光、采摘、品尝为一体的绿色生态酒庄群。

“凤凰酒谷”片区位于昌黎县西部十里铺乡,这里正在建茅台精品葡萄酒庄园,庄园位于十里铺乡耿庄村凤凰山西北坡,酒庄周围环境秀美,有万亩葡萄园,毗邻“葡萄沟”景区,酒庄于2011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3.3亿元,设计规模年产2000吨精品葡萄酒,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