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武汉“放心酒”展交会火爆闭幕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为期四天的第三届湖北武汉“放心酒”展览交易会19日在武汉**会展中心闭幕,4天共有11.7万民众进场打“放心酒”年货,成交总额为3.04亿元。

本次展会共有300余家中外酒企带来了近万种酒品参展,其中85%为白酒,葡萄酒、啤酒、**酒汇聚。展会现场折扣惊人,几乎每家都有折扣优惠,*大折扣到两折。满场都是打折、特价、****、买一送二,前所未见的“买酒送车”、“买酒送iphone6”、“买酒送保险”等也出现了。

即便是像茅台、五粮液等**酒的展位上,也少见搞起了****的促销活动,过千元的酒品也****,各展商带来更多的,都是500元(500毫升/瓶,下同)以下的酒品,如果算上各种促销活动,单瓶价格则多在100元到200元之间。而价格在百元左右的酒水也*受市民青睐,成箱成车被买走,而价位在500元以上的酒水基本卖不动。

19日上午,武展门前各类人群加上各种小推车、摩托车、货车、**车等扎实是堵的个水泄不通,大家都是趁*后**来买“年货酒”扫货的,在贵州茅台展位前,彭先生正在往推车上搬酒,一共10箱,花了不到3000元。“其实是买了五箱,另外五箱是送的,相当于每瓶只有几十块钱,很划算。”彭先生说,能这个价买到茅台,不管是自己喝还是送人,都蛮实惠,还有面子,所以索性就多买些,机会难得。展会现场像彭先生这样一次买十来箱酒的比比皆是,逛展观众几乎都是成箱成车的往外搬酒。

酒业“寒冬”,武汉放心酒展交会为何会出现这么*爆的销售情况呢?对此,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姜昭甫介绍,近年来的节俭风,虽然让高端白酒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但百姓用酒市场基本不受影响,临近春节又是酒水销售旺季,“放心酒展会”就是以实惠的价格和放心的酒品,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至于为何展会白酒价格多在200元左右?来自武汉酒类行业协会的粗略统计,2014年,武汉白酒市场的销量从前一年的150亿元下降到120亿元,降幅超过20%,由此带来的市场调整,让整个武汉白酒市场的酒类档次分化也出现变化。

根据调研,过去武汉的**酒在500元以上,中档酒在300元以上,低档酒在每瓶百元左右。而现在超过200元就可算**酒,中档酒就是在每瓶百元以上,低档酒不到百元,现在的**酒比过去的中档酒还便宜。

对此,姜昭甫会长也透露,过去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白酒确实利润惊人。“原来赚太多了,现在大降价也有利润,尤其像中档酒降个百把元,还是可以卖的,毕竟喝酒的市民多,平价酒还是大有市场的。”

姜昭甫还说,经过近年来的市场调整,目前武汉市场上,百元左右的平价酒占有率达到40%,且这一份额还在继续扩大。“现在武汉的酒类经销商就有3万多家,竞争非常激烈,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价格也是趋势。”姜昭甫预计,未来市民可以喝到的平价酒会更多。(通讯员吴远志)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