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波霸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一位叶姓女星被封称为「波霸」之后,这个名称便常被人提及,大凡是身材健美的女性,亦得到此封号。

不过,你又可曾会想到「波霸」之说,并非女性所专用,在酒界之中,亦有两种。

其一是葡萄牙酒的说法,有一款红酒称为borba,发音就是如此。这本来是该国一个**的产酒区,比起「登」(dao)区不遑多让,由于葡萄牙也是传统产酒区,依照产地命名法以产地而称酒,因此,葡国的「波霸」红酒,也有好几个不同的牌子呢!这是属于中价酒,于澳门饮用,由于酒税低仅为百分之十五,比起香港酒税为百分之八十,显然「抵饮」非常。

较早前赴匈牙利旅游看酒庄,发现到该地*流行的场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所,又是「波霸」。其实这是「酒吧」的意思。

原来匈牙利人将酒称为bor,事实上,东欧有几个国家也是称bor为酒,与南欧的vin或wine,甚至是wein都是,将卖酒的地方称为borbar,个人看法是略有重复,只因bar本来就是酒吧的意思。但正因为他们习惯了将二者连在一起,才有「波霸」之趣。

也顺提一下,英国人也爱将酒吧称为pub,与bar共存,但若明白英国的历史,就会了解到pub本来是public的简称,指公众聚集的地方,只因欧洲人爱酒成性,因此这些地方便变成酒吧酒馆,人们在其中喝两杯,天南地北的谈个不亦乐乎,确实是生活情趣。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