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降温,不少地区降雪导致高速交通管制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降雪导致高速交通管制又来啦,这两天明显的降温有木有感受到呢?冷空气来袭重庆,不少地区就开始飘雪了,受到降雪影响,奉节到巫溪的高速公路受到了暂时的交通管制。据悉,从1月28日上午8点40分开始,巫溪县城开始飘雪,红池坝已经开始出现了积雪。而到上午9时,巫溪县气象台还发布了关于道路结冰的黄色预警信号,巫溪海拔400米以上的地区地面温度低于0摄氏度,降水持续。

针对雪情影响,奉溪高速巫溪收费站、羊桥坝收费站进行入口管制,7点50分全线交通管制。重庆高速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对滞留在路上车辆进行交通疏导,所有的车辆的都安全下道。随后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还开展了撒盐除雪的工作,撒布除雪剂4吨,有效的控制了雪情的进一步影响。

为什么撒盐可以除雪呢?因为盐可以降低雪的凝固点,如果外界温度是0,凝固点也是0 的话就会结冰,凝固点是-2的话就不会结冰,路就不会那么滑了。

不过这里我们也提醒全市的驾驶员朋友们,因为下雨或者下雪天气影响导致路面湿滑,一定要减速慢行,同时切忌猛踩刹车或者猛打方向,避免交通事故。*好是在雪小些了之后在上路也不迟。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