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将中国的“酒文化”喝变质了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具有代表性的酒莫过于白酒了,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中国的酒文化就是白酒文化。千**来,酒与诗词、酒与音乐、酒与书法、酒与美术、酒与绘画等,相融相兴。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中国的酒文化已逐渐演变成中国特有的**文化、人情文化、商业权利寻租文化以及**饭局文化。

“无酒不成席”,大情小事、红白喜事,餐桌上永远都不会见不到酒的身影,逢年过节、家人团聚,酒能助兴;同事聚餐、迎来送往,酒能搭桥……没有酒,似乎就表达不了希望传递出去的信息。

曾经,在官场上,为了要项目、要资金,干一番政绩工程出来,如何用酒把**陪好,让**喝高兴、吃开心,接待部门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和花样,遇到能“找事”的**,下面的人是喝得“醉生梦死”。拥有权利的**干部和经商者之间更是将“酒文化”的深层次含义展现得****。

**八项规定**以后,人们对酒似乎又有了新的诠释,酒在人们的心中已不再那么炙热和猛烈,相反,愈加温和与亲近。**同事聚餐,酒也变得很“谦卑”,不再有“非要喝了这杯才行”、“就某某喝,其他人不能代替”、“这杯酒喝了啥事都好说”等等这些无原则、权利无下限的话在酒桌子上出现。

不得不说,酒文化的变化是社会变迁的一个符号,我们应该在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坚守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毅力。只有这样,酒文化不会变,社会风气不会变,我们的思想自然就更加“干净明亮”。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